天津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践悟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7-08-23 14:29:00

内容提要:日前,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团市委联合印发《关于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践悟活动的通知》。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团市委联合印发《关于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践悟活动的通知》。

  通知指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生动范本,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区各单位要用好《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部特殊的教材,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通知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在党员干部中组织专题学习,接受熏陶、锤炼党性,自觉忠诚核心、维护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结合“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教育实践,结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和“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交流,在团员青年中开展“学青年习近平做青春逐梦人”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理解和认真践行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要在高校师生中开展“上好第一课走好人生路”学习践悟活动,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参考教材,作为高校形势政策教育“开学第一课”重要内容,融入讲稿、进入课堂,引导大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思想品德。大学生要以青年习近平作为榜样,深入基层一线、投身社会实践,在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