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偷作案“短平快” 警方赴河南抓捕“断线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尹娜 编辑:曲璐琳 2017-08-23 16:20:17

内容提要:日前,滨海汉沽警方通过调取视频监控、信息比对分析、人员轨迹跟踪,终于锁定一盗窃临街店铺的大盗,长途驱车1000多里后在河南新乡将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滨海汉沽警方通过调取视频监控、信息比对分析、人员轨迹跟踪,终于锁定一盗窃临街店铺的大盗,长途驱车1000多里后在河南新乡将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

  超市被盗 损失惨重

  8月6日早7点,滨海汉沽某超市工作人员准备开门营业时却发现店门锁被撬开,遂急忙进店查看,结果发现60余条香烟被盗,收银台2000余元现金和硬币被扫空,总计损失价值45000余元。案件发生以后,滨海公安汉沽分局刑侦支队二大队会同网安支队、汉沽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经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监控录像,民警获取了嫌疑人清晰的影像资料。后民警携带该人照片走访了大量旅店、洗浴等场所。功夫不负有心人,一旅店老板反馈,前不久曾住在该店的吉林人崔某与该人长相极其相似,民警立即调取了该人的入住身份信息。

  奔赴新乡 抓个正着

  民警获取崔某的身份信息后,立即进行视频追踪和登录信息比对系统对其核查,发现崔某在撬开汉沽某超市大门,拿着超市装酒的手提袋装满名贵香烟后,立即回到旅店退房,火速打车离开汉沽,由唐山火车站买票前往长春。崔某在长春销赃后,购买了前往长沙的火车票,但火车行至河南新乡时崔某就下了车。民警获取情况后,立即驱车赶往1000多里地之外的河南新乡。民警推测崔某极可能入住酒店,于是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携带崔某的照片逐一对酒店进行秘密排查。经过连续24小时的工作,最终于8月9日凌晨3时许,在新乡一快捷酒店将刚实施完盗窃返回的崔某抓个正着。

  身负积案 法网难逃

  经审讯,崔某(男,25岁,吉林省人)供述了其到天津汉沽后选择临街店铺,每到凌晨时分用断线钳剪断店铺门锁实施多起盗窃的犯罪事实。崔某交代,2017年6月底其与人斗狠将人打伤,后负案在逃辗转到了天津。曾经有过盗窃经验的他花了80元钱从一五金店购买了一把断线钳,平时就住在一些小旅馆、澡堂或是小网吧将就过夜,每到凌晨就携断线钳伺机作案。崔某看中的多是临街那些简单用挂锁锁门的商铺,这种店铺非常多,一家撬开没收获再换一家接着撬。采用这种“短平快”的作案方式,崔某一小时便可撬盗数家,在一个区域作案后就远离另换他地。很快,崔某钱包渐鼓,身上也配备了偷来的手机、平板电脑,还用偷来的双肩背包装着。根据经验,崔某意识到有可能已被警方注意到,不能再偷了,遂准备再做一次大的就离开天津。没想到作案后刚逃到河南新乡就被长途追踪来的滨海汉沽警方抓获归案。

  目前,崔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滨海汉沽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