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贸促会天津自贸试验区服务中心揭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李泽亚 2017-08-24 07:51:00

内容提要:8月23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贸促会)与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天津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在津签署合作备忘录……

  天津北方网讯:8月23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贸促会)与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天津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在津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商定在促进对外贸易投资、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提升会展业水平、提供涉外商事法律服务、联合开展研究工作等八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同时,中国贸促会(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服务中心揭牌,该服务中心是中国贸促会在全国11个自贸试验区中设立的第一个服务中心。

中国贸促会天津自贸试验区服务中心揭牌

  根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与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合作备忘录》,中国贸促会今后将与天津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共同努力,在促进对外贸易投资、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提供涉外商事法律服务、联合开展研究工作等方面携手合作,为自贸区企业“走出去”提供便利化服务。双方还将加强会展资源整合,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合作举办会展人才培训,共同促进天津自贸试验区会展业和全国会展业改革发展。

  据了解,此次揭牌的中国贸促会(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服务中心位于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心商务片区行政许可服务大厅内。大厅一楼设立专门窗口,为企业提供出证认证业务服务。同时揭牌的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仲裁中心、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仲裁中心、中国贸促会(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商事调解中心、中国贸促会天津市分会自由贸易试验区商事法律服务中心、中国贸促会天津市分会自由贸易试验区商事认证中心,也将进驻中心商务片区行政服务大厅所在的中船重工大厦。

  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会长表示,此次中国贸促会在天津设立综合性服务机构,标志着中国贸促会落实国家自由贸易区战略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有四方面重要意义:一是能够充分发挥中国贸促会在经贸摩擦预警和应对、商事海事仲裁和调解等领域的专业优势,为天津自贸试验区企业开展对外经贸活动提供风险防范、经贸摩擦预警和应对、商事海事仲裁和调解、法律咨询和顾问、商业资信调查、资信评估、知识产权保护、境外维权、海损理算、出证认证等服务;二是能够为企业提供国际化的多元纠纷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妥善高效解决国际商事纠纷;三是能够为企业“走出去”提供国外的贸易政策、海外投资、融资上市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四是能够组织天津自贸试验区企业参与国际商事规则和标准的制定,拓展企业权益。

  据介绍,下一步中国贸促会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自由贸易试验区战略,陆续在国内其他自贸试验区建立服务中心,延伸贸促系统贸易投资促进和商事法律服务,力争在2017年底前完成现有11个自贸试验区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并逐步深化服务内容。(“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