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宣布美国将调整在阿富汗战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麒麟 2017-08-23 17:42:36

  视频:美国总统就阿富汗战略发表讲话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华盛顿8月22日电(记者刁海洋)美国总统特朗普21日晚在弗吉尼亚州迈尔斯堡军事基地内发表讲话时宣布,美国将调整在阿富汗战略。他表示,新战略的实行将不再基于预设的时间,而要基于实际情况。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刁海洋摄

  特朗普表示,美国在阿富汗的核心利益主要有三个方面。第一,美国已经在阿富汗作出了重大牺牲,因此必须要得到一个好结果;第二,仓促撤军会留下安全真空,恐怖组织将乘虚而入,美国不能再犯此类错误;第三,美国在阿富汗和南亚地区面临巨大风险。

  特朗普称,美国将据此调整在阿富汗战略。其中,最主要的改变是,新战略的实行将不再基于预设的时间,而要基于实际情况。他说,“我们不会事先宣布什么时候开始或结束军事行动,也不会公布驻阿美军人数以及作战计划等。”美国将使用外交、经济以及军事等多种手段,推动新战略的落实。

  提到巴基斯坦时,特朗普表示,巴基斯坦在反恐方面应该做出更大的努力。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廖攀摄

  特朗普还表示,驻阿美军将得到足够的装备和权限。他说,一线官兵比华盛顿更了解情况,他们理应获得更多的授权。

  特朗普说,阿富汗安全部队需要继续增强实力,他们是维护阿富汗安全的最主要力量。美国将与北约盟友一道,共同为阿富汗提供必要的帮助。

  “9·11”事件后,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于2001年10月下令对阿富汗境内的“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组织动武。虽然美军取得了军事上的胜利,但阿富汗局势始终未能平定,驻阿美军撤军问题一拖再拖。阿富汗战争已成为美国历史上耗时最长的一场战争。

  自特朗普上任以来,有关美军向阿富汗增兵的消息不时传出,但特朗普本人始终没有就这一问题明确表态。本月18日,特朗普与内阁成员及军方高层在戴维营举行会谈,并最终决定对在阿富汗战略作出调整。(完)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