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胜福建队 天女开门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张麒麟 2017-08-23 17:58:36

  天津北方网讯:

  

  本报讯(记者谢晨)16比14,当决胜局的比分定格,东道主天津队昨晚终于赢了一场艰苦的鏖战。第十三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决赛阶段比赛昨天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揭幕,卫冕冠军天津队以3比2(25比23、12比25、12比25、25比21、16比14)险胜福建队,取得第一阶段小组赛的开门红。在昨天前三场比赛中,A组的江苏队以3比2险胜浙江队,B组的辽宁队以3比1击败上海队、北京队以3比1战胜山东队。由于三场比赛没有一场在三局内结束,东道主天津队的亮相之战直到昨天近20时30分才开始,但这丝毫没有影响球迷们为天津队助威的热情,天津市人民体育馆内热闹非凡。

  天津队老将李莹的受伤使得杨琳琳出现在首发主攻手位置上,与她搭档的是陈丽怡,副攻手是张晓婷、王宁,接应二传手于鋆炜,二传手姚迪,还有殷娜与王茜的自由人轮换组合。尽管对手福建队在本组中实力偏弱,但对于如今的天津队来说也是一个难缠的对手。果然,福建队在老将徐云丽的带领下,首局便给天津队制造了不少麻烦。虽然天津队惊险赢得首局,但后排于鋆炜一传薄弱的问题还是很快被福建队抓住,第二局徐云丽的发球便造成天津队连续卡轮,天津队一传波动的状况在第三局依然没有缓解。“关键的一传环节,我们暴露出了很大问题。比赛中,我也在后排先后换上了李莹和刘立雯,为的就是能够稳定一传。”天津队主帅王宝泉赛后说。

  第二局和第三局,天津队均以较为悬殊的比分落败,然而全队没有丧失斗志。第四局和第五局在一传情况好转后,天津队重新组织起多变的进攻,杨琳琳、于鋆炜两名小将也在进攻端展现出了自己的技术水平,最终在决胜局以16比14艰难获胜,此时已临近晚间23时。王宝泉赛后坦言:“队员们没有放弃,最后两局表现得斗志十足。不过我们暴露出的一传问题肯定会被接下来的对手抓住,因此李莹和刘立雯的后排替换可能会成为常态,另外场上的殷娜、陈丽怡也要扩大自己接一传的范围。后面的对手会更强,我们还会像第一场一样永不放弃,拼对手、争胜利。”

  上图天津女排庆祝胜利。本报记者宁柯摄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