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展团千种精品图书亮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张麒麟 2017-08-23 17:58:41

  天津北方网讯:

  

  本报讯(记者高丽)第24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今天在北京市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以天津出版传媒集团为主体的天津展团,携千余种原创图书及全媒体出版物参展。学术精品是天津出版集团多年倾心打造的重要图书板块,坚持以打造代表国家水平的优秀出版项目为努力方向。本次展示的图书中,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民性问题》《中东国家史》《严复全集》《雷海宗文集》等文史专著;历经几年不断挖掘、对西域美术进行系统整理的《西域美术全集》等重点文化工程书目。

  近几年来,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坚持优化产品结构,汇集了在全国有影响的作家和专家,不断提升原创图书比重和原创水平,推出了“百花奖获奖作家小说集”,包含铁凝、毕飞宇、毕淑敏、迟子建、苏童、胡学文、叶广岑等实力派作家获得百花奖的作品,“80后小说家大展”,原创儿童文学系列,科普“植物秘闻馆”及广受读者好评的医学图书《临床儿童及胎儿超声心动图学》等原创作品,在市场中形成自己的原创品牌和独特标识。其中《博物馆里的中国》获得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中国灾害救援医学》获得中国出版政府奖提名奖,《文字小讲》获得2016中国好书奖。这些优秀图书也将在书展上共同展出。

  天津出版集团一直注重中华传统文化的发掘与创新,《中华文化概览》《中华对联通论》《中国磬史》《六朝画论笺注》《曲艺大词典》等从多个方面,展现了灿烂中华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反映天津历史文化的《五大道》《天津小洋楼》《中国城市景观丛书》等图书,揭示了天津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发展与变迁。

  此外,在这次图博会上,天津展团各出版社为“走出去”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如根据出版社特色制作精美的双语版权书目,向具有版权输出潜力的合作伙伴提前寄送版权书目,并与海外40多家出版机构、4家国内版权代理机构就图书版权贸易、重点是版权输出进行洽谈等。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