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七十六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7-08-23 21:05:00

内容提要:截至2017年8月22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2336件。其中:滨海新区352件、和平区109件、河东区198件、河西区175件、南开区213件、河北区139件、红桥区96件、东丽区111件、西青区152件、津南区123件、北辰区166件、武清区84件、宝坻区79件、宁河区86件、静海区121件、蓟州区130件、海河教育园区1件,市水务局1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7年8月22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2336件。其中:滨海新区352件、和平区109件、河东区198件、河西区175件、南开区213件、河北区139件、红桥区96件、东丽区111件、西青区152件、津南区123件、北辰区166件、武清区84件、宝坻区79件、宁河区86件、静海区121件、蓟州区130件、海河教育园区1件,市水务局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北淮淀镇南淮淀村东侧的蔬菜基地改建成家畜养殖场,养了几千头猪,粪便向附近大沟倾倒,异味严重。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沟边所有排污口门已封堵,沟渠内原有污泥、污水已运往现代产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处理。新产生的养殖废水定期清运兑水浇地,粪便运到地里做农家肥。后经多次复查,未发现问题反弹。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养殖户已签订承诺书,承诺不向沟渠内排污,同时派有专人负责日常管护。今后将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确保该点位问题不发生反弹。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五经路与玖龙路周边有9、10家散乱污企业,都是金属铸造厂,其中包括八经路“天津宝信铸造股份有限公司”与九龙路“天迈公司”,生产时产生粉尘污染。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五经路与玖龙路周边共14家企业,其中有铸造工艺的企业有4家:天津市宝信铸造股份有限公司和天津市宁河县顺佳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具有环评审批、验收手续;天津市天迈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及天津市福荣工业制品有限公司,属于“散乱污”企业。

  检查时,除具备环评审批、验收的3家企业外,其余11家企业均处于停产状态。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采取强制断电措施,并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企业已签订承诺书,承诺在9月底之前完成提升改造,并搬迁至园区。目前,11家企业均已断电。下一步,严格按照“散乱污”治理工作要求落实整治工作,确保不发生环境违法行为。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太平镇友爱工业园区瑞福鑫化工厂,产生刺鼻性气味;在该厂南侧,有两家化工厂,无名称,是友爱村村书记的厂房,经营镀锌和树脂,产生的废水通过暗管偷排。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瑞福鑫化工有限公司有环保验收手续,未列入“散乱污”企业。现场检查时,该单位正在生产,现场未发现刺鼻性气味。对其厂界恶臭进行了采样监测,经监测,厂界恶臭浓度异味未超标。

  反映的友爱村厂房为天津市瑞福驰化工有限公司,无环评手续,已被列入“散乱污”企业。该企业已停产,未发现生产迹象;另一家无名称化工厂为友爱镀锌厂,已被列入“散乱污”企业,设备已清除,无生产迹象,未发现废水排放暗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天津市瑞福驰化工有限公司、友爱镀锌厂采取了“两断三清”措施。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弹。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油田港西新城奉献小区,2017年8月3日晚上9点可以闻到一股刺鼻性气味,不知道具体源头,中央环保督查的时候短时期情况良好,现在异味严重。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小区北邻阳光家园五里、南邻祥和小区、东邻心港假日苑、西邻滨海学院,该小区周边1公里内主要为住宅小区和办公大楼,排查过程中未发现生产型企业,也未发现有异味的企业。对小区周边进行了采样监测,经监测,小区恶臭浓度未超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对该区域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洞庭路米兰世纪小区的门口(与花明园1栋之间)底商的四五家餐馆(不清楚名称),房顶的鼓风机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存在底商店铺5家,均从事餐饮行业,均证照齐全,已办理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环评登记表,其中1家为蒸煮类餐饮,不产生噪声问题。其余4家存在噪声问题,目前油烟灶已经改为环保灶。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4家存在噪声问题的店铺已将店铺外围烟道包裹海绵,减少噪声污染。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油田红旗路南侧有一个大坑,有臭味并且下雨天从土壤里反黑臭水。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黑臭水体

  调查核实情况:对“河南村”区域进行了实地勘查,发现一处有漂浮物的水体,为雨后积水造成。该水坑为养猪场拆除后的旧址,因拆除后场地未彻底整平,有部分坑洼区域,积水后,加上天气炎热,水体散发臭味。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水体漂浮物进行了清理,并对水体投药进行了生物修复性治理。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建立长效机制,防止部分留守居民将生活垃圾随意倾倒造成污染。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解放南路文才公寓旁临解放南路的便道破损严重,有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道路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该点位人行便道确实存在部分砖块不整的情况,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点位人行便道部分砖块进行铺整,现已整改到位。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并建立长效化管理机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利民道上友谊路站、友谊路上增进道站附近的下水管道,雨水过后淤泥溢出,臭味熏天。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生活污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平时未发现污水外溢,雨季时容易出现外溢现象。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加大该点位的巡查力度,定期检查排水设施状况,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乐园道盛京银行路段于8月2日开始,夜间22:00至凌晨3:00有挖管道施工情况,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为地铁6号线文化中心站管线复位施工,实为临时抢修。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严格管控施工人员行为,尽可能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该工程现已施工完毕。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并建立长效化管理机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广东路广顺园小区底商“小龙坎火锅”,排风扇噪声扰民,刺激性气味严重直排进入小区,该饭店的后门在小区内,门口有4个垃圾箱,油污水流至小区道路上,臭气熏天。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小龙坎火锅”餐馆证、照齐全,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经监测,噪声超标。该饭店的后门确在小区内,门口有4个垃圾箱,不存在油污水流至小区道路上,臭气熏天的问题,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油烟排放问题,于8月25日前对其进行油烟监测,若超标则依法处理。

  针对噪声问题,已对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其15个工作日完成噪声治理,将于8月25日完成噪声复测,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并建立长效化管理机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宾友道与文静路交口绝味鸭脖,高音喇叭扰民。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社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店主进行了法制宣传教育,店主承诺不再使用高音喇叭设备进行宣传。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并建立长效化管理机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西马路民族楼7门对过“马记”每天早上4:30宰牛,噪声大。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其立即整改,禁止其在此宰杀牛羊,现已整改完毕。下一步,加强对此点位的巡查治理,杜绝此问题再次发生。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双港镇海天小学附近有一个泰达环保、海天路家福园小区旁边有一个垃圾回收站,异味严重。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对该两处点位进行了臭气浓度监测,监测结果未超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治理。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大韩庄村二八公路西北侧的垃圾场附近“东昇砌块厂”之前因为污染被关停,近期又偷着生产,有噪声与粉尘污染。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前期该公司已被查封。现场核查时,封条完好无撕毁痕迹,未发现任何生产迹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防止私自生产,一经发现,立案处理,并按照《关于集中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工作的通知》的总体要求进行清理整治。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泰达开发区洞庭路与第二大街交口洞庭路壹号小区东侧围墙外,有多家烧烤店“丽伟烧烤工坊”、“恩来顺火锅”、“锡纸串烧吧酒店居”等,油烟直排。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芝麻街广场共有底商店铺19家,其中4家为非餐饮商户,经营业态不产生油烟。剩余15家为餐饮店铺,其中2家在进行装修,未营业;13家店铺正在营业,均证照齐全,具备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除4家经营范围为蒸煮类的店铺外,其余9家均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并正常开启,未发现油烟直排。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该区域巡查治理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五大街与南海路交口处的桐景园写字楼门口道路出现污水外溢,持续了三个多月,异味严重。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生活污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位置位于桐景园小区南海路一侧C101底商门前及北侧。有两处污水井存在跑冒痕迹,影响了周边约10平方米的道路和绿地。上述点位污水井曾多次发生堵塞,虽每次都进行应急处置,但未能彻底解决。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上述点位的污水井和管道进行彻底清掏和冲洗,同时对污水井跑冒造成的道路和绿地影响进行处置。该项工作已完成。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汉沽一经路北面香水湾小区13号楼与滨玉线之间无隔音措施,一天24小时大车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交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路段为蓟运河大桥至留庄村段,该路段2002年建成通车,建成前道路两侧无任何居民小区,因此未设置隔音设施。香水湾小区是2010年以后建成的小区,位于滨玉路南侧,该小区13号楼紧邻滨玉路,大货车通行产生的噪声问题影响沿线居民生活。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自2017年9月1日起,滨海新区滨唐线(文化街至汉蔡路)、大丰线、滨玉线(津汉线至七经路)全天禁止重型、中型载货汽车通行。限行滨玉线路段包括香水湾小区路段。滨玉线限行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后,群众反映的大车噪声扰民问题将得到解决。

  1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杨家泊镇高庄村小学东侧有一个畜牧小区,养殖大量家畜,未经处理将家畜粪便随意倾倒到沟里,严重异味。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畜牧小区距离村庄有一百余米,该单位未编制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办理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竣工验收手续。对该单位厂界四个方向点位进行了厂界恶臭的采样。经监测,该单位四个点位的臭气浓度均超标。近年来,由于猪粪发酵时间长、使用成本高和肥效低等原因,种植户很少使用这种粪肥,致使畜牧小区内猪粪堆积,部分猪粪随雨水流到南侧沟内,产生异味。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单位未验先投和厂界恶臭超标的违法行为,已立案查处。将高庄畜牧小区内堆积的猪粪全部清除到村外空地,待发酵后还田,并做到对猪粪日产日清。将高庄村畜牧小区废弃的南侧沟内垃圾和猪粪清理后进行填埋。

  1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津港公路28线,汇鑫源商品砼搅拌站生产的废角料直接倒入赤龙河,产生臭味;并在赤龙河里卸了一车化工原料,市民用赤龙河的水养殖鱼虾,导致市民的鱼虾死亡。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固体废物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点位坐落于津南区八里台镇,自5月30日第一次接到举报以来,对该企业进行了多次调查询问,该负责人否认有倾倒行为。多次巡查中也未发现汇鑫源商品砼搅拌站有倾倒现象。对水质进行监测,除COD值超标外,并不存在其他水污染问题,且现场有鱼游动,并未发黑发臭。已采用大型挖掘机对河道拥堵段进行清理,目前,已完全畅通,针对河水COD超标的问题,已调大沽河水对河道进行清洗,确保河道水质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对该河段巡查力度和频次,一旦发现偷倒渣土废料等行为将及时制止,并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处置,杜绝污染水体问题发生。

  2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咸水沽镇津沽路津沽休闲园附近有一露天KTV从七点持续到十点半,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此处为居民自发露天KTV,并未办理相关合法的手续,每天晚上七点到十点半左右有群众点唱歌曲,产生噪声。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处露天KTV进行了治理,目前已治理完毕。下一步,对该点位进行常态化管理,加强巡查劝导,并对噪声问题进行监测,一经发现噪声超标立即取缔。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