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助困难新生圆梦扬帆:发爱心礼包开绿色通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赵晖 编辑:曲璐琳 2017-08-24 07:51:51

内容提要:听了南开大学老师们的讲解,一直压在郝爽心中的那块“大石头”终于放了下来。

  天津北方网讯:听了南开大学老师们的讲解,一直压在郝爽心中的那块“大石头”终于放了下来。

  郝爽,家住武清区白古屯镇小韩村。18岁的她可谓命运多舛,8岁时,母亲因病去世,12岁那年,父亲又在一次意外中丧生。失去双亲的她,只能跟着姑姑一家到异地求学。然而,性格坚毅的她并没有向命运低头,而是通过刻苦学习来努力改变着自己的命运。今年高考,郝爽以637分的高分被南开大学录取,但是面对高昂的学费,她有些不知所措。得知这一情况后,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老师们,第一时间和郝爽取得了联系,并于8月23日驱车前往武清开展家访,希望更多地了解郝爽的家庭实际困难,并面对面地为她讲解国家及学校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

  前来家访的南开大学材料工程与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洋对郝爽说,不必为学费和生活费担心。家庭困难新生入学报到时,可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助学贷款,一次授信,分期发放,能够覆盖大学四年的学费和住宿费。

  张洋还为郝爽介绍了大学里学习、生活以及实验室工作等情况,希望她以轻松、快乐的心态入学报到,开始崭新的大学生活。张洋还为郝爽送上了学校准备的1000元生活补助金。

  听了这些,郝爽十分高兴。“进入大学后,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用自己的知识和劳动,来报答姑姑和其他长辈对我的养育之恩。”郝爽说。

  南开大学今年大幅增招寒门学子。为了能尽快了解学生的整体情况,学校在招生结束后立即开通新生服务网,通过同学们填写的个人信息了解情况,目前通过辅导员家访、电话慰问等,已了解到约700名新生存在不同程度的家庭困难。学校将为他们寄送“爱心礼包”,提供专门的平台展示他们自强不息的奋斗历程。此外,新生绿色通道和完备的“奖、贷、勤、补、免”资助奖励体系可以保证他们入校后的学习生活。(“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