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开幕式群众暖场晒自豪 津味文化扮靓全运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王钰晨 2017-08-24 07:43:12

内容提要:第十三届全运会已经进入倒计时,各项准备工作已经接近就绪,特别是包括全运会开闭幕式、全运村文化演出,吊足了大家的胃口,天津究竟将怎样诠释全运文化?日前,“津云”—前沿新闻记者采访了将在开幕式以及全运村进行表演的演员,他们正在加紧排练,用自己最好的表演展示天津精神……
全运会倒计时,彩排人员正在紧张排练

  天津北方网讯:第十三届全运会已经进入倒计时,各项准备工作已经接近就绪,特别是包括全运会开闭幕式、全运村文化演出,吊足了大家的胃口,天津究竟将怎样诠释全运文化?日前,“津云”—前沿新闻记者采访了将在开幕式以及全运村进行表演的演员,他们正在加紧排练,用自己最好的表演展示天津精神。

  1600名群众参加暖场演出 呈现不一样的开幕式

小朋友参与演出

  在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前,天津准备了1600名群众参与的开幕式暖场演出。“参加暖场的群众来自天津各个地区、各个行业,年龄段小到十几岁大到七十岁,覆盖面很广,体现了“全民全运、全运惠民”的理念。所选的舞蹈、声乐将津沽板韵等传统文化融入其中,体现了天津特点。在节目编排上,因为各区的节目要组合起来,大家凑在一起难度很大,但为了呈现出精彩的演出,大家不辞辛苦从各区汇聚到水滴体育场中参加排练,都想用自己的力量,展现天津‘东道主’的热情和风采。”天津市文广局副局长徐恒秋说。

群众演员进行排练

  “可以说这两个月我一直都在感动中。我们每个节目阵容均达百人以上,大部分时间都在露天排练,而这两个月正值三伏天,每次还没开始排练,衣服就都湿透了。虽然辛苦,但是大家都拧成一股绳,一起为全运会努力。”暖场节目总导演王淳告诉“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还有一群替补演员,他们从头排练到尾,比真正演员还要辛苦,可是也许到最后他们连上场机会都没有。这些小事都能反映出来,每一个演员都为全运会在天津召开感到自豪,都想在全运会上展现天津人的风采。

虽然辛苦,大家依然开心

  据了解,开幕式暖场将有七八个节目组成,持续时间将达40分钟。除了在演出中加入天津传统文化元素外,还将有运动元素,展现天津人热爱运动的精神风貌。

  天津文化扮靓全运村 比赛之余享文化盛宴

全运村文化驿站

  学剪纸、捏泥人、扎风筝、做狗不理包子、与天津地标建筑合影……在全运村的文化驿站里,这些都能做到,运动员、教练员们即使没时间逛津城,也能全面了解天津。

  “文化驿站分为‘大国匠心’‘纸轻意重’‘影说全运’‘艺动无界’四个部分。其中,‘大国匠心’主要展示天津传统手工为主,‘村民’可以在这里学习面塑、手工做包子等,而‘纸轻意重’,‘村民’可自己亲手剪出喜欢的窗花、头像等。运动员比赛期间,可能没有时间去天津的景点游玩,在‘艺动无界’,大家可以在五大道、海河等天津地标景观布景前留影。”河西区文化馆馆长刘琴说。此外,全运村每天还会有歌舞剧院、杂技团、电声乐团、相声等文艺演出,融汇了高雅艺术、草根文化、传统文化等,让文化开花,让文化扮靓全运村。

相声专场排练

  西岸相声的郝梦春是全运村文艺演出的相声演员。为了让运动员、教练员的业余生活更有趣,他和同事们创作了许多新的作品,每天晚上演出后进行磨合练习,有时候会排练到凌晨三点多。“全运会第一次在天津召开,作为一个天津人,我非常自豪,也希望将相声这一天津传统艺术传播给更多的人。演员们虽然辛苦,但都非常敬业,有的演员生病了也坚持训练、演出,‘拔了输液瓶就上场’,大家都希望将最好的一面呈现给更多的观众。”郝梦春说,他们演出的节目更注重了互动性,会邀请运动员、教练员一起完成,让他们在参与中获得欢乐。(“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