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号大奖赛:国际大咖齐聚奏响管乐最强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倩 编辑:唐淑倩 2017-08-24 08:22:03

内容提要:日前,小号大奖赛参赛选手和音乐爱好者期待已久的大师音乐会在宝坻剧院举行。小号独奏艺术家罗纳德·罗姆、西班牙铜管五重奏为全国各地小号参赛者和音乐爱好者献上了两场管乐饕餮盛宴。
开幕式--摄影赵刘伟
双人合奏-摄影赵刘伟
爵士鼓演奏-摄影赵刘伟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小号大奖赛参赛选手和音乐爱好者期待已久的大师音乐会在宝坻剧院举行。小号独奏艺术家罗纳德·罗姆、西班牙铜管五重奏为全国各地小号参赛者和音乐爱好者献上了两场管乐饕餮盛宴。

罗纳德-罗姆(ronald-m-romm)夫妇现场演奏《jubilation》-摄影赵刘伟

  小号与钢琴完美结合感受异国风情

  金色铜管,奏华彩乐章。第一场的主角罗纳德·罗姆(Ronald M Romm)是世界著名小号独奏艺术家、加拿大铜管乐团创始人和伊利诺伊大学的小号教授。他与妻子阿维斯·罗姆(Avis Romm)共同为大家带来了《Jubilation》、《Pavane》、《Carnival of Venice》等著名经典曲目。今年已70岁高龄的罗纳德·罗姆,演出水准依旧让人感动赞叹,与妻子钢琴的完美演奏,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仿佛把观众带入了浪漫的异国风情之中。

  他的妻子阿维斯·罗姆(Avis Romm)是美国、加拿大、欧洲和日本的独立钢琴演奏家,夫妇俩经常一起演出。罗纳德·罗姆还与老朋友美国堪萨斯大学的小号教授斯蒂夫·莱斯瑞(Steve Leisring)共同表演,彻底征服了所有观众,掌声、叫好声不断,“把我们带入了美轮美奂的音乐世界,令人大开眼界、大饱耳福”,“具有很高的学术性音乐会,对提升自身水平有很大帮助”……

  罗姆先生还现场回答了观众的提问,当观众问到:罗姆先生已经70岁高龄,如何保证精彩的演出状态?罗姆幽默地说:“多吃中餐……”

  此次是罗纳德·罗姆先生第二次来到中国,他说:“第一次是1977年作为外交使节来中国演出,那时国内还没有太发达的西方音乐,40年后第二次来中国,这次看到了很多年轻人,甚至8、9岁的孩子已经达到很高的演奏水平,带着一颗热心,感到非常欣慰。中国也有很多优秀的管乐人才,如迄今唯一获得‘查理·施璐德小号年奖’的李锐,也非常感谢一直为小号发展做着努力的中国小号联合会会长戴中晖、津宝乐器有限公司等,很多很多人都在为之付出努力,中国未来的管乐一定会有飞跃的发展。”

钢管五重奏演奏“阿里山的姑娘”-摄影赵刘伟

  铜管五重奏尽显百变艺术

  两支小号,一支圆号、一支长号和一支大号,西班牙铜管五重奏演员边走边吹,在舒缓的旋律中,慢慢走上舞台,欢快轻松的出场,聚焦所有观众目光。

  五位铜管演奏员分别是瓦伦西亚铜管艺术团成员丹尼尔·马利特·锡格萨,巴伦西亚市乐团长号教授大卫·庞特·里波利,西班牙津宝乐帆五重奏奥诺里奥·阿尔贝托·穆诺兹·基伊埃,瓦伦西亚铜管艺术团成员米格尔·瓦莱斯,瓦伦西亚市乐团独奏家罗尔·朱尼克拉,他们是当晚第二场音乐会的主角。

  演员们技艺精湛,表演诙谐幽默,不论经典永恒的作品《卡门》,慷慨激昂的《西班牙斗牛士进行曲》,还是传统民歌《阿里山的姑娘》,风格无拘无束,观众在感受铜管黄金般的温润音质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管乐的多变性,边吹奏边夸张地跳舞,给观众带来了欢乐的笑声。

  “从没看到过这么精彩、高水平的演出,真是一场视听震撼的世界级音乐会。”来参加小号专业组大奖赛南昌大学学生李珊激动地告诉记者。

  五位铜管演奏员领队卡洛斯先生说:“每次津宝音乐节我们都会带来精彩的节目,我们和津宝既是老朋友,也是多年合作的伙伴,下一届我们还会带着最棒的演奏家来中国,展现铜管艺术魅力。”(“津云”—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观众爆满-摄影赵刘伟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