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迎来高端项目“落户潮” 制造业聚焦精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晶晶 2017-08-24 08:35:20

内容提要:500强企业项目齐落户,高端制造业聚焦精华,现代服务业拓展高端……日前,“滨海新区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共有110个高端制造业及现代服务业项目集中落户新区,总投资约850亿元。

  天津北方网讯:500强企业项目齐落户,高端制造业聚焦精华,现代服务业拓展高端……日前,“滨海新区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共有110个高端制造业及现代服务业项目集中落户新区,总投资约850亿元,其中现场签约项目66个,总投资约360亿元,涉及智能科技、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文创教育、租赁保理等多个领域。这些带动性强、附加值高的优质项目接踵落户,将为新区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掀起新一轮新区招商引资热潮。

  制造业聚焦精华

  高端制造业是新区发展的重要引擎。新区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产业集群效应,吸引了众多高端制造业企业落户,其中有不少是世界500强企业及行业龙头。如此次落户的世界500强企业维斯塔斯的3.5兆瓦风机新项目,新项目产品技术更先进,应用更广泛,属于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大兆瓦级风力发电设备。“项目将新建配送中心、叶片喷漆车间、发电机及控制变流器等若干小项目,投资额将达到4.1亿元人民币。”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无人机”是高端制造业项目的重要代表。在此次签约仪式上,天津飞眼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就将投资10亿元,在临港设立飞眼无人机研发制造项目。“我们是一家专注于无人机应用的高科技公司,拥有完善的无人直升机研发、制造团队及管理体系,今年计划申请40多项发明专利。我们将在临港建设多旋翼及固定翼无人机研发生产基地,全面承接公司的无人机研发、生产及工业应用等业务。”天津飞眼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在本次落户的制造业类项目中,汽车板块也非常值得关注。如北京赛德美资源再利用研究院有限公司投资9.76亿元,在高新区设立赛德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项目,重点将建设年处理能力3万吨的动力电池梯级利用及再生利用产业化示范基地、动力电池再生利用设备制造中心及建设锂电池生产企业;中汽研(天津)汽车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投资2亿元,设立中汽研开发区实验室及运营基地项目。“该运营基地初期主要以汽车主动安全和疲劳耐久性能开发等业务方向为基础,逐步将中汽中心汽车性能开发业务、研发成果产业化业务转移到开发区。”该项目负责人表示。

  现代服务业拓展高端

  人才服务、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健康医疗、文化创意等高端现代服务项目是本次集中签约项目的一大亮点,这些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新区提升服务水平、赢取绿色GDP的重要支撑。

  在此次落户的现代服务业项目中,“海外人才基地”项目格外引人关注。“瀚海控股集团创建于2004年,现已发展成为专注于园区建设的跨国集团公司。未来其将与滨海新区共建‘国际协同创新中心’,助力滨海新区聚集海外资源、人才和项目;同时其也将与泰达科技集团、国家超算天津中心合作共建海外离岸孵化器和归国留学人员创业项目。”新区投促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与此同时,华远—李斯特文化创意园项目也同样引人关注。据了解,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城建投(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将投资30亿元在生态城设立中匈李斯特文化创意园。匈牙利的国家文化名片——李斯特音乐学院将是该项目的核心内容,李斯特音乐学院是匈牙利皇家音乐学院,也是欧洲著名的音乐高等学府之一。

  这些带动性强、附加值高的优质项目接踵落户,将为新区带来强大的技术、人才支持,进一步促进新区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津云”—北方网编辑张晶晶)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