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破获两起盗窃变压器案 涉案价值三十余万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吕献峰 编辑:曲璐琳 2017-08-24 15:39:36

内容提要:近日,蓟州警方破获两起盗窃变压器案件,抓获嫌疑人4名,涉案价值三十余万元。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蓟州警方破获两起盗窃变压器案件,抓获嫌疑人4名,涉案价值三十余万元。

  前不久,蓟州城区连续发生两起小区内变压器被盗案件。案发后,公安蓟州分局文安街派出所调取案发时段监控录像资料,确定了两辆嫌疑车及三名嫌疑男子。经进一步核查,两辆车悬挂的都是假牌照,且作案后均沿津围公路离开。办案民警沿嫌疑车辆行驶路线一路追踪,最终确定嫌疑人逃往宁河区。此后,在宁河警方的配合下,民警确定嫌疑车及嫌疑人经常出没在宁河区造甲城等地。结合嫌疑人作案时的穿着打扮、体貌特征,最终认定三名嫌疑人均为宁河区造甲城镇大王台村人,掌握了他们的具体身份信息和住址。

  8月5日9时许,民警在巡逻中发现其中一辆嫌疑车停在修理厂内,但嫌疑人不知去向。民警分析,嫌疑人很可能就在附近,于是再次展开巡逻。在巡逻至津榆公路延长线时,民警偶遇另一嫌疑车从身边开过。然而,通过观察,车上只有驾驶员一人,而其并不是此次行动的抓捕目标。民警边跟踪该车,边向造甲城派出所请求支援。一路跟随这辆车返回王台村时,巧的是,民警恰好看到了两名嫌疑人,于是及时将二人抓获归案。经审,二人如实交代了伙同另一男子王某在蓟州区盗窃变压器的犯罪事实,而王某已闻风逃跑。民警找到王某家人,让其家人对其进行劝导。当天,王某到造甲城派出所投案自首。原来,三个嫌疑人中的王某某曾干过电工,略懂电力知识,因近日手头拮据,就萌生了盗窃变压器铜钣构件的想法。想到自己曾在蓟州打工,熟悉蓟州部分小区,便找来同村的李某和王某共同实施作案。随后,他们把被盗变压器铜钣销赃至东丽外环路边的收购点。民警迅速赶往东丽区,把收赃人员刘某抓获归案。

  目前,嫌疑人王某某、李某和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刘某被依法取保候审。(“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