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宣布合并百度外卖 阿里巴巴提供融资支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吴涛 编辑:包天墅 2017-08-24 16:53:03

内容提要:24日,饿了么宣布合并百度外卖。合并完成后,百度外卖成为饿了么的全资子公司。百度外卖仍以独立的品牌和运营体系发展,包括管理层在内的人员架构保持不变。
企业供图。

  24日,饿了么宣布合并百度外卖。合并完成后,百度外卖成为饿了么的全资子公司。百度外卖仍以独立的品牌和运营体系发展,包括管理层在内的人员架构保持不变。

  消息称,未来,饿了么将支持百度外卖发挥既往“品质外卖”的独特品牌优势,并投入流量、资金、配送人力等资源,助其拓展物流及代理商体系。

  阿里巴巴为此次交易向饿了么提供了融资支持。百度通过换股方式也成为饿了么的股东。阿里巴巴和百度承诺,将给予新平台在流量入口、智能技术、金融保险等领域的全方位、更大力度的支持。

  饿了么首席执行官张旭豪表示,百度外卖一直是饿了么非常尊敬的同行,在打造品质外卖和深耕即时配送的理念上,饿了么和百度外卖高度一致,这是双方走到一起的首要原因。来自阿里巴巴和百度的共同支持,也让新平台后劲十足,蓝红组合将携手打造全球综合实力最强的本地生活平台。

  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表示,很高兴看到百度外卖与饿了么联姻,这对双方的消费者、员工、合作伙伴等各界来说都是非常让人振奋的消息。相信,整合的资源和技术能力可以为消费者带来更佳的消费体验。百度也将与各方一起持续探索,将最前沿的技术赋能商业,共同营造更广阔的消费场景。

  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主席蔡崇信称,阿里与饿了么达成战略合作一年来,为双方用户创造了巨大价值。饿了么目前为止确立的市场地位,也证明了管理团队卓越的战略眼光和执行力。阿里支持饿了么整合外卖市场,相信饿了么合并百度外卖后将能巩固领跑优势,集团亦将在流量、融资等方面继续给予新平台大力支持。

  资料显示,饿了么创立于2008年,目前覆盖全国2000个城市,加盟餐厅130万家,用户量达2.6亿,服务于旗下蜂鸟即时配送平台的注册配送员达300万人。

  主打中高端市场的百度外卖于2014年成立,数据显示,有超过百万商家入驻,目前覆盖300多个城市,用户数超1亿。

   原标题:饿了么宣布合并百度外卖 阿里提供融资支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