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怀远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李川 编辑:李彤 2017-08-24 21:06:00

内容提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日前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关于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实施意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肖怀远主持会议并讲话。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肖怀远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

  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 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肖怀远主持会议并讲话

  天津北方网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日前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关于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实施意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肖怀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一项重要职权。市委出台的《实施意见》就保证人大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作出了制度安排,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和功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保障实现我市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推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确保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确保通过国家权力机关实现党对国家和社会的领导。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好市委《实施意见》,是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自觉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中心、全力服务大局,通过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保障促进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健全完善人大及其常委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制度规范,严格依法按程序办事,进一步提高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座谈、论证、听证等多种方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扩大人民群众有序政治参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坚持真监督与真支持相统一,完善沟通协调机制,落实重大事项清单制度,充分运用执法检查、听取审议工作报告、开展专题询问等形式,加强监督检查,支持和促进“一府两院”依法履行职责,形成共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摄影记者马宬)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