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发力京津冀取得新成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孔令彬 编辑:曲璐琳 2017-08-25 14:58:15

内容提要:每个周一的早晨6点之前,董桂胜都要从天津的家中出发,开车捎上四五个同在沧州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的同事去上班,不到8点到达公司;每周五下午,再从沧州返回天津。这样的“日常”已一年有余。

  天津北方网讯:每个周一的早晨6点之前,董桂胜都要从天津的家中出发,开车捎上四五个同在沧州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的同事去上班,不到8点到达公司;每周五下午,再从沧州返回天津。这样的“日常”已一年有余。

  天津人董桂胜曾经“北漂”多年,去年公司将生产基地搬到沧州,他也随之前往。“经常三地跑,我经常说自己是京津冀人。”董桂胜笑着说,“交通方便,园区提供了很多有利于企业发展、人才落户的政策,这几年,身边像我这样经常往返三地的人越来越多。”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不断推进,不仅仅是人才,物流、产业等元素也加速流动,实现累积效应。近日,来自北京天意等小商品市场的700多位商户和天津大胡同市场的400多位商户齐聚天津,举行“京津双城小商品商户外迁升级签约入驻大会”。据介绍,北京天意小商品批发市场将于9月停业闭市,天津成为众多客商再谋发展的好去处。本市相关部门将推进工商、税务、子女入学等绿色通道建设,帮助商户顺利迁入。

  本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主动服务京冀和雄安新区建设,各项工作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效。

  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在国内招商引资到位额中,北京企业在津投资1152.50亿元,占比37.36%,河北省企业在津投资198.47亿元,占比6.43%。各项重点工程也在顺利推进中。与北京共同建设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未来科技城等承接平台,支持和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与中关村、河北科技厅联合实施推进京津冀传统产业改造升级行动计划。天津口岸进出口总额中,来自北京与河北的货物比重达到30.5%。京滨、京唐城际铁路先期工程开工,京津城际月票制正式实行,天津港与唐山港组建津唐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京津冀机场一体化运营机制初步形成。

  “生态环保,尤其是大气污染治理,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先行先试的重点领域之一,也是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现代化天津的具体体现。”在本市近日召开的京津冀环境联动执法工作联席会议上,市环保局副局长苗加兴对记者说,“本市将积极推进京津冀环保联合执法,围绕区域性、流域性、普遍性环境污染问题,实现‘1+1+1>3’的效果,实现三地共赢。”

  今年以来,京津冀三地环保部门已开展了两次联动执法,共出动执法人员4万余人次,检查各类污染源单位4万余家次,有力震慑了环境污染违法行为。(“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