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让更多体育爱好者闪亮登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钟文 编辑:侯静 2017-08-27 09:48:05

内容提要:普普通通的体育爱好者风风光光登上了全运会赛场,这是第十三届全运会带给人们的全新观感。

  让更多体育爱好者在全运会赛场上闪亮登场,是全民健身成为国家战略的时代呼唤,当然也是中国体育由大转强的形势使然

  天津北方网讯:普普通通的体育爱好者风风光光登上了全运会赛场,这是第十三届全运会带给人们的全新观感。

  伴随越来越多的体育爱好者接连不断地登上全运会领奖台,之前一些有关全运会的不良观感也在悄然发生变化。

  很长一段时间内,全运会赛场都是专业运动员唱主角。普通体育爱好者参与全运会的方式,也就是当个志愿者、当个观众而已。第十三届全运会不但紧锣密鼓组织体育爱好者参加“我要上全运”活动,还破天荒增设了19个群众比赛项目,这种鼓励体育爱好者在全运会赛场上闪亮登场的积极举措与务实做法,对体育爱好者的激励作用是显而易见的,而这样一种开门办赛的创新之举,的确也为前些年形象受损的全运会加了分。

  不过,就在第十三届全运会19个群众比赛项目陆续铺开之际,也有人不无疑问:既然是群众比赛项目,那就应该借助展示群众体育风采的赛事平台来搞,更何况,在全运会的平台上搞群众比赛项目,是否也有拉低专业运动员参赛价值之嫌?应该说,这样的认识不但有市场,也还形成了一定影响力。但从根本上讲,这种认识的局限就在于没有理解“全运惠民”的真正内涵,当然也反映出在一些人的思想深处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间始终存有一道鸿沟。

  让更多体育爱好者在全运会赛场上闪亮登场,是全民健身成为国家战略的时代呼唤,当然也是中国体育由大转强的形势使然。让更多体育爱好者在全运会赛场上闪亮登场,体现的是对体育爱好者辛勤付出的感谢与回馈,传递的则是中国体育与各方力量携手同行的胸襟与气度。某种意义上说,给体育爱好者搭建平台,也就意味着中国体育在为夯实发展基础蓄力,而愿意给体育爱好者搭建什么样的平台,则意味着中国体育能做多大、能走多远。

  让更多体育爱好者闪亮登场,第十三届全运会只是一个开始,相信今后的全运会一定会做得更好。(“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