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论:盛世迎盛会 齐力筑梦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侯静 2017-08-28 07:41:00

内容提要:金秋时节,津沽大地喜迎盛会;躬逢盛世,齐力同心共筑梦想。随着习近平主席宣布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的声音传遍神州,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庄严嘹亮地唱响,全运圣火在主会场熊熊燃起,一曲青春与活力、拼搏与奋进、激情与梦想的盛大交响将在天津这座美丽城市精彩回荡。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盛世迎盛会 齐力筑梦想

  ──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天津北方网讯:金秋时节,津沽大地喜迎盛会;躬逢盛世,齐力同心共筑梦想。随着习近平主席宣布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的声音传遍神州,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庄严嘹亮地唱响,全运圣火在主会场熊熊燃起,一曲青春与活力、拼搏与奋进、激情与梦想的盛大交响将在天津这座美丽城市精彩回荡。

  体育强,中国强;国运兴,体育兴。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体育强国梦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紧紧联结起来,全民健身蓬勃发展,竞技体育日新月异,五星红旗一次又一次升起在世界领奖台上,中华民族一次又一次站在人类发展与进步事业的潮头上,中国体育大发展、中国人民大健康、中国地位大提升交相辉映。五年来,我们国家各项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拥有前所未有的自信,中国前所未有地接近世界舞台中心,中华民族前所未有地接近伟大复兴目标。

  新理念引领新发展,新征程造就新全运。自1959年第一届全运会叫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口号,58年来已成为全运历程中永不褪色、历久弥新的宗旨和追求。面向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发展理念,引领着中国体育事业走新路、谱新篇。本届全运会以“全运惠民、健康中国”为主题,奉行“创新、安全、节俭、绿色、精彩”的理念,创新竞技体育发展模式,充实群众体育运动项目,将体育健康之美与人的心灵美、城市建筑美、生态环境美有机融合起来,促进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全面小康协同发展,当好东道主,办出高水平,为体育健儿搭建起体魄与精神的宽阔舞台,为全国人民奉献一场精彩的体育盛会。

  中华体育蕴含中国力量,中国力量成就复兴梦想。体育竞技场是精神状态、奋进姿态的展示,是民族精神与中国力量的凝聚。每一次运动会都张扬着“人生能有几回搏”的奋斗激情,每一次比赛都激荡着“更高、更快、更强”的不懈追求,每一次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都翻涌起“为国争光、强我中华”的豪迈情怀。成就复兴梦想,需要大力弘扬“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中华体育精神,更需要中国共产党英明领导的伟大力量。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全运圣火燃起的奋斗激情、拼搏精神,转化成建设天津、强我中华的磅礴力量,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天津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运圣火燃梦想,拼搏奋进写荣光。让我们共同在渤海之滨、海河之畔挥洒激情、绽放活力、奋力竞进,愿中华体育精神为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再添昂扬之气!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