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记者:拼过,就没有遗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李长云 编辑:侯静 2017-08-28 10:57:15

内容提要:8月27日晚,当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演出达到高潮时,我和全场观众一样热血沸腾。类似的场面虽然经历了无数次,但这次的感受大不相同,内心一直默念,这样的机会以后再也不会有了,因为,这将是我以记者身份参与的最后一次全运会。

  天津北方网讯: 8月27日晚,当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演出达到高潮时,我和全场观众一样热血沸腾。类似的场面虽然经历了无数次,但这次的感受大不相同,内心一直默念,这样的机会以后再也不会有了,因为,这将是我以记者身份参与的最后一次全运会。

  作为体育记者,我采访了6届全运会,亲眼见证了全运会20余年的发展与变化。当我再次走进全运村、走进全运会赛场,感觉仍是如此熟悉和亲切。然而,我遇到的熟人越来越少,不免有几分失落,也意识到自己已经老矣,对自己采访的最后一届全运会,格外珍惜。而每届全运会,与我有同感的不在少数,他们既有即将离职的记者,也有面临退役的运动员。

  在我26日抵达天津的当天,恰逢本届全运会女排1/4决赛。赛场上,又见到了魏秋月和曾春蕾等几个老队员熟悉的身影,她们都代表各自球队征战了多届全运会。虽然都有伤在身,但她们希望在自己的最后一届全运会画上一个完满的句号。然而,比赛结果却让几人“绝唱”的曲调各不相同。

  天津女排是全运会的三连冠得主,魏秋月在开幕式上代表运动员宣誓,可见天津作为东道主,多么渴望天津女排能够蝉联全运会冠军。然而,命运却没有眷顾天津队,特别是魏秋月,即便天津女排的队员在比赛中都非常努力,但还是以1∶3输给了赛前并不被看好的北京女排,被挤出了四强。

  上届全运会,曾春蕾代表的北京女排赛前的目标是进前四,但最终落空。本届全运会,北京女排赛前并不被看好,也没有明确的目标,却最终战胜了天津队,收获惊喜。魏秋月和曾春蕾在本届全运会的境遇如此迥异,恐怕两人赛前都没有想到,这也是竞技体育的魅力所在。

  所有运动员都想把自己最好的表现奉献给观众,但赛场残酷,不可能都留下满意的结果。对新锐而言,这次不行,还有下次,对于即将退役的老将,也许将遗憾终生。魏秋月在全运舞台上留下些许遗憾,作为一位即将告别全运赛场的老记者,更能体会到她此时此刻的心情。在此,我想把一句话送给她:既已拼尽全力,就不必过分在意。老将的“绝唱”,只有怀念,无关悲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