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八十一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7-08-28 14:05:00

内容提要:截至2017年8月27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2502件。其中:滨海新区367件、和平区114件、河东区215件、河西区182件、南开区225件、河北区149件、红桥区102件、东丽区121件、西青区163件、津南区129件、北辰区180件、武清区95件、宝坻区90件、宁河区99件、静海区129件、蓟州区139件、海河教育园区2件,市水务局1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7年8月27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2502件。其中:滨海新区367件、和平区114件、河东区215件、河西区182件、南开区225件、河北区149件、红桥区102件、东丽区121件、西青区163件、津南区129件、北辰区180件、武清区95件、宝坻区90件、宁河区99件、静海区129件、蓟州区139件、海河教育园区2件,市水务局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王串场一号路明溪里2号楼附近平房里每天早上6:00至7:00左右散发出烧鸡味。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平房加工烤鸡并销售,产生气味,且无证无照。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该加工店制作烧鸡的生产工具全部查扣。今后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巡查,杜绝扰民现象发生。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新大路北斗花园1号楼底商“小树林水煮鱼”后厨油烟直排,油烟污染严重;餐饮垃圾倒在新大路上三个垃圾桶内,污渍外溢,导致周边道路脏乱差;该饭馆旁边的“生活家庭超市”旁边的炸果子饭馆周边脏乱差,每天有人往超市门口的污水井里倒地沟油。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小树林水煮鱼”有油烟净化设备,有合格的监测报告。该饭馆有一个专门垃圾桶存放餐余垃圾,未发现倒在新大路上三个垃圾桶内的现象,未发现污渍外溢和周边道路脏乱差现象;“生活家庭超市”旁边的炸果子饭馆周边未发现脏乱差现象;未发现向污水井里倒地沟油情况。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北斗花园1号楼底商“小树林水煮鱼”已清洗油烟净化设备。今后,将加强日常监督,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王串场六号路盛宇里小区附近的“大宝聚”餐馆污水直排,导致周边污水井每晚外溢油渍。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大宝聚”餐馆已安装隔油池,污水通过餐馆独立的污水管道排入污水井,未发生油渍外溢,发生油渍外溢的是居民楼的污水井。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发生油渍外溢的污水井进行了疏通。今后,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江都路的王牌大虾饭馆将污水外泼到路面上,造成污染。同时客人在门口等餐的时候提供瓜子,食客吃完以后随意丢弃,没人清理,造成周边环境脏乱。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江都路王牌大虾饭馆存在向路面倾倒污水现象,为顾客提供的零食清理不及时,造成周边环境脏乱,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成商家立即对路面污渍进行彻底清洗,商家承诺不再向路面倾倒污水,及时清理垃圾废物,做好店铺外环境卫生。今后,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巡查力度,坚持长期监管,杜绝问题反弹。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望海楼街金海道金霞里1-3-104将民房私改为底商“周小米私房便当”,油烟直排,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周小米私房便当”主营网上订餐,不存在民房私改,食品加工操作涉及油烟,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周小米私房便当”停业整改,安装油烟净化器,加装管道,油烟排放浓度达标后方可营业。今后,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坚持长期监管,杜绝扰民现象发生。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佟楼生昌里15门一楼底商“酱骨头”油烟直排,异味大。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饭馆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待该饭馆安装完成油烟净化器后,将对其进行油烟监测,若超标则依法处理。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珠江道与九华山路交口“三个渔夫”餐馆把垃圾乱堆在天津农商银行后面,油烟直排。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饭店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存在垃圾乱堆等问题,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垃圾乱堆问题,已要求其立即整改,现已整改完毕。针对油烟直排问题,已对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10日内加装油烟净化设备,近期将对其完成油烟监测,若超标则依法处理。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监督该单位完成治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平山道森淼公寓物业底商“春香麦”每天早上5:00开始炸油条,白天炒菜时油烟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该饭馆有油烟净化器,对油烟进行监测,结果显示未超标。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督促其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设备,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南海路桐景园写字楼完美商铺门口污水外溢,伴有臭味。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生活污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检查,未发现存在污水外溢情况。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要求物业加强巡查,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侯台镇复康路利海家园近期晚上空气内有刺鼻性异味。市民称该异味可能从复康路与快速路交口处传出。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对复康路与快速路交口处周边区域进行排查,未发现异味污染源。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群众反映问题,把该区域作为重点巡控区域,加大巡查频次,一但发现异味扰民现象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治理。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王稳庄示范镇小张庄村口处有一大型养鸡场,异味大。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养鸡场为天津市金立家禽养殖专业合作社,系规模化畜禽养殖场,距王稳庄示范镇约2公里。经对该养殖场厂界恶臭进行监测,结果超过国家标准。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该养殖场厂界恶臭超标问题,已立案查处。下一步,加强对该养殖场的监督管理,要求其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减少异味排放。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张家窝镇薛庄子村一号楼前面的玉台路18号“海鲜烧烤”每天17:00至00:30左右油烟直排,严重污染环境;玉台路20号、22号、24号、26号、28号、30号、36号、38号、40号、42号、46号的餐馆均无环保措施,油烟直排,严重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餐饮营业时段对“海鲜烧烤”及玉台路其余11家餐馆进行现场检查,涉及油烟排放的,均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检查时设施在正常运行中。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对餐馆的日常监管,督促其定期对油烟净化设施进行清洗维护,确保设施正常运行。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李七庄街汇颐花园小区南侧荣盛泰生活广场楼顶上有一基站,市民怀疑有辐射;小区15号楼东南角有一垃圾场和废品回收站,异味污染大,且凌晨4:00多运输垃圾时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 异味污染 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荣盛泰生活广场楼顶上确有一基站,系中国移动西青分公司所属通信基站,主要承担周边区域通信服务。反映的汇颐花园小区15号楼东南角放置有垃圾转运箱,但由于体量小,需对垃圾进行分捡,造成周边有可回收垃圾堆放。同时,该处有一家废品回收堆放点,已两次对其进行清理,但存在回潮现象。另外,该小区存在凌晨运输垃圾产生噪声现象。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群众怀疑通信基站辐射污染问题,由于移动公司暂时未能提供相关监测报告,对该基站实施了断电处理。针对群众反映的小区15号楼东南角垃圾问题,已对废品回收堆放点进行了取缔,并对垃圾转运箱周边进行了彻底清理。下一步,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日常巡查监管,防止回潮。同时,责成垃圾运输公司于早上6点以后进行垃圾运输,避免噪声扰民。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王稳庄镇赛达工业园17号与18号厂房“天津景州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废硫酸直排到院内雨水井内,严重污染地下水。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危险废物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天津景州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使用少量硫酸。产生的废硫酸等危险废物已交由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置。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对该企业的日常监管,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严厉查处。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双港镇双港产业园近半个月每天上午不定时有股臭味。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对鄱阳南路、慧科路、睿科道、睿平道等主要道路进行了巡查,未发现异臭味;对园区企业进行了分类排查,重点对天津世纪亚星股份有限公司、天津辉煌路阳科技有限公司等15家有可能产生异味的企业,进行了现场查看,并未发现大范围影响环境的恶臭气味。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线河村津霸线附近忠信科贸园门口西侧有一家生产木质家具的无名工厂,进行喷漆,有异味与粉尘污染。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实为天津市万商恒业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未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喷漆工艺无废气处理设施。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切断该企业生产动力电源,正在对其生产设备和成品进行清理,预计于8月底前彻底完成“两断三清”。

  1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京津公路桃香园3、4号楼之间的文庆道道路施工,从晚上八点持续到夜间三四点,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文庆道改造项目,目前正在进行道路基础施工,施工单位天津荣盛建筑机械租赁有限公司未经批准擅自夜间施工,噪声扰民。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其立案处罚,责令文庆道改造项目主体单位立即整改,夜间10时后严禁施工。

  1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津永支线李嘴村屈家店水文水资源分中心旁边有一家喷漆企业(不清楚名称),产生刺鼻性气味。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企业为天津市惠丰自行车零件厂,前期已被查封,现场检查时未生产。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其实行“两断三清”工作。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1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城关镇大桃园村王学军煤站,紧挨着居民区,露天堆放并使用铲车筛煤,产生扬尘污染(含硫量极高)。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工业三堆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煤站名称为“天津宝骏煤炭贸易有限公司”,无环评手续,现存煤1000吨。现场查看,无筛煤痕迹和售煤迹象,所有煤处于完全苫盖状态。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企业8月31日前将所存煤炭自行清理完毕。下一步,对现有煤堆进行苫盖。派专人进行盯守,确保不出现零散售煤及外进煤。规定时限到期后如未能清理完毕,将由有关部门立即进行一次性清理。

  2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新安镇北潭村西面原奥林股份有限公司院内“成合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每天24小时生产EPE、塑料颗粒,有刺鼻异味。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成合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聚乙烯气垫膜,生产设备上方设置集气罩,将废气收集后,经环保设备处理汇集到一根15m高排气筒排放,环评手续齐全。经对废气、废水进行监测,有组织排放和无组织排放均未超标,不存在生产EPE和塑料颗粒行为。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牛道口镇沟头村村北武河北面的工厂每天5:00至9:00、17:00至21:00进行打磨喷漆,异味污染大。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已于8月9日责令该处两家修理厂停产,实行“两断三清”,目前,已经清理完毕。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口东镇东李各庄村4区11排4号刘福利家门口私自安装铁架高塔,铁架高塔上同时有一条联通光缆,市民称有电磁辐射。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东李各庄村4区11排4号刘福利家门口私自安装高24米的铁架高塔,为了监控1公里以外的店面,在高塔上安装了自己改造的Wifi无线路由器6个,该铁架上的路由器设备没有环评手续。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该铁架上的设备已全部清理完毕。

  2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七里海镇张尔沽村南涧中学后身弘信散热器公司,经营喷涂作业,产生粉尘污染,该公司有一个生物制锅炉,产生黑烟,散热器烤箱内油烟刺鼻,经常凌晨至早上8点工作。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粉尘 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为天津市弘信散热器有限公司,在“散乱污”名单内,主要从事散热器制造、加工、静电喷涂等。已对该企业和同厂区内天津思迪华诚散热器有限公司断电查封。目前,该企业已不具备生产条件,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该企业已被强制断电,设备、原材料、产品等已全部清理完毕。下一步,加强监管,严格落实“散乱污”整治要求,严防企业擅自恢复生产。

  2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潘庄镇潘庄中学家属区里有一中国联通信号塔,市民怀疑该信号塔存在电磁辐射。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基站存在未向环保部门报批环评文件、未申请环保验收的环境违法行为。责令该发射塔项目立即停止运行,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为彻底解决此基站的辐射污染问题,防止出现擅自恢复供电的情况,铁塔公司工作人员当场对电表进行拉闸断电,对基站机房张贴了封条。目前,该基站处于断电状态。

  2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宁河镇小王御史村万嘉源钢材旁边白色电动大门院内最里面右手边一家名为“维凯奇实木家具”的企业,每天7:30至12:00以及13:30至18:00进行喷漆,异味污染大。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为天津森鑫琦豪木业有限公司,为“散乱污”企业,主要生产木制家具。现场检查时企业已停产,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该企业已断电,正在进行原料、产品清理及设备拆除工作,已不具备生产经营能力。下一步,严格按照“散乱污”企业治理方案整改落实,并将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督管理,确保该企业不出现环境违法问题。

  2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芦台镇区宾馆西侧开心园饺子馆每天早上5至6点在大街上用木柴和大块烟煤点炉子,周边小吃小贩也都用烟煤经营,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生活散煤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地点周边有6家餐馆,均有使用燃煤现象,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此6家餐馆已将门前煤炉拆除运走,并已改用燃气作为燃料。今后,加大对此点位的巡查力度,每日派专人开展巡查,防止问题再次反弹。

  2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芦台镇小王庄村头205国道北侧有一家镀锌厂将污水直排到农田沟渠内,严重污染地下水。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为宁河县芦台新生电镀厂,具备环评验收手续,主要产品是镀锌加工件,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先通过化学一步法处理,经压滤机压滤后循环使用。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污泥交予天津合佳威立雅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处理,未发现该企业在农田沟渠内有排污口。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该企业已断电停产,正在对车间北侧沟渠水质进行监测,同时,企业已对现存环保设施进行提升改造,待整改完成监测合格,且沟渠水质监测结果显示未造成污染后,该企业方可恢复生产。下一步,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督管理,防止出现环境违法问题发生。

  2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新华大街19号水电木小区14号楼西侧有一化粪池,生活污水排到了化粪池里,污水排不出去导致回灌到小区自来水管道和暖气管道,造成不便。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生活污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化粪池高于自来水和供热管道管井,导致污水倒灌。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正在对化粪池进行改造,9月30日前完成雨污分离改造工作。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下营镇政府东一公里路南有一私人垃圾压缩站,该垃圾站异味大;处理垃圾时废水直排到耕地里污染土和地下水,异味大,且垃圾站无任何手续,严重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 工业废气 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因津围公路二十里铺桥施工断交,垃圾无法及时清运,选取该处为临时垃圾压缩站,生活垃圾经压缩后转运至别山垃圾焚烧发电厂处理。该站垃圾压缩罐为全密封,压缩垃圾场地经硬化防渗处理,其他场地未做硬化处理;产生的垃圾渗滤液有防渗收集池收集,定期由吸污车运至有资质的污水站处理。现场检查时,作业过程中有异味产生,未见污水外排,但有车辆密封不严有少量垃圾渗液漏出。该站属临时压缩站点,未办理相关手续。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场地未做硬化部分,用土工膜进行防渗处理,再建一处垃圾渗液收集池,用于收集车辆作业时漏出的渗液。加强对保洁公司运营的监督管理,确保垃圾及时清运,渗液池及时清理,防止垃圾过多产生异味,保证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该临时压缩站点待津围公路北线桥梁施工完工恢复正常通行后,于9月22日前拆除,生活垃圾将交由正规生活垃圾转运站,运至垃圾焚烧厂处理。

  3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下仓镇政府南面500米“昼夜存车取货”每天24小时存放自行车、电动车及汽车,每天来车时按喇叭开门,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下仓镇政府南面500米范围内并无商户“昼夜存车取货”的经营行为,未发现有存放车辆噪声扰民现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