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绷紧文化安全之弦,筑起监督管理屏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红畅 编辑:侯静 2017-08-28 15:21:00

内容提要:文化托起强国之梦,信念铸造崛起精魂。前不久,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浙闽在带队深入本市文化市场实地检查时强调:要严厉打击文化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真正为文化市场的繁荣发展筑起文化安全屏障,切实保障好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

  天津北方网讯:文化托起强国之梦,信念铸造崛起精魂。前不久,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浙闽在带队深入本市文化市场实地检查时强调:要严厉打击文化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真正为文化市场的繁荣发展筑起文化安全屏障,切实保障好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

  协力擎起文化安全屏障?,共筑意识形态安全之魂。当下,在全球一体化时代,国与国之间的文化交流日趋频繁,文化安全问题也开始显性或隐形地出现于世人的视野之中。随着人们思想活动的独立性、多变性和差异性的明显增强,引领整合多样化社会思潮的任务显得更加繁重。尤其是文化市场里存在着的人民群众反映十分强烈的丑恶污浊等精神污染问题仍然屡禁不止,这就迫切需要我们予以高度重视并大力强化监督与管理,在努力完善与提升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能力和水平的基础上,强力推动先进一流的现代文化市场体系建设。

  欲灭其国,先毁其史;欲灭其史,先乱人心;欲乱人心,先毁其太祖——这是从古至今的一条规律。一个政权的瓦解往往是从思想领域开始的,思想防线被攻破了,其他防线也就很难守住。特别是在当下世界范围内各种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日益频繁的大背景下,随着国际间各种思想文化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相互激荡和彼此碰撞,我们大力学习借鉴世界有益文明成果的同时,也将长期面临着西方敌对势力以“政治转基因”取代“红色基因”的图谋,因而意识形态领域渗透和反渗透的斗争仍然日甚一日地尖锐与复杂,各种非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观念仍在蔓延滋长,维护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魂的意识形态安全还在受到全新的挑战,铸魂与蛀魂、固根与毁根的较量将日趋激烈,这给我们每个有良知的中国人提出了一个怎么办的严峻课题。

  盛会良辰到来之际,人人都是安全屏障。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安全作为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我们国家安全的重要有机组成部分和灵魂,它统率着全社会民众行为的整体一致性。因此,在确保意识形态安全这个根本问题上,我们绝不能天真卖萌、犯颠覆性错误。我们必须始终绷紧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树立强烈的固魂思想和主权意识。为此,全市上下必须切实做到:用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保卫思想领空,用主旋律好声音正能量护卫舆论领空,用高度的自觉自信自强捍卫文化领土,用主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守卫网络领海;必须协同配合,严格执法,有效监督,严厉打击文化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以卓越的“天津之为”迎接第十三届全运会成功开幕和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