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节求婚记:全运看台上的“第四次求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邓中豪 李一博 编辑:侯静 2017-08-29 07:38:29

内容提要:“嫁给我吧!”在位于天津静海区团泊湖的健康产业园体育基地棒球馆的看台上,一对情侣出现在鲜花和掌声中,吸引了全场目光。

全运赛场一场特殊的求婚,中建三局项目钢筋翻样员杨亮亮现场向未婚妻许下共度一生的承诺,也为全运会激烈的比赛增添了一丝浪漫。

  天津北方网讯:“嫁给我吧!”在位于天津静海区团泊湖的健康产业园体育基地棒球馆的看台上,一对情侣出现在鲜花和掌声中,吸引了全场目光。

  28日,是天津全运会开幕式后的第一个比赛日,也是中国农历的七夕节──中国的情人节。

  求婚的青年是中建三局全运会场馆项目的钢筋翻样员杨亮亮,他手捧99朵红玫瑰,面对美丽女友单膝跪地。女友李扬眼里噙满激动的泪水,一旁的工友们高喊“在一起、在一起”。

  这已是杨亮亮“第四次”求婚了,尽管“前三次求婚”李扬并不知情。

  杨亮亮说,他和李扬于2014年相识。早在2015年底,他就策划求婚,没想到突然接到一纸调令,就来到全运会体育基地工作了。虽同在一座城市,却不能与女友经常见面。全运会场馆建设的紧张工期让他暂时放下了求婚的念头,“等不那么忙了,一定要向她求婚”。

  但这一等,就是一年半。

  2015年12月30日项目开工时,团泊湖地区还被静海当地人称为“团泊洼”。这是一块近似沼泽的洼地,时值隆冬,枯黄的芦苇长在泥土和冰水里,一眼望不到边。

  由于现场土层含水率高、土质松软,土方开挖过程中,槽底出现大量积水。零下十几摄氏度的气温,第一天挖的土体,转天就冻住了,杨亮亮每天带着20多号工人“破冰”,无暇他顾。

  工程建设日复一日,转眼就过去了一年。直到2016年圣诞节前夕,杨亮亮又精心策划了“第二次求婚”。结果圣诞节当天刚好赶上场馆建设工程的混凝土施工,“还是走不开”。

  “受雾霾影响,工程材料入场的时间不稳定。如果施工耽误一天,可能会影响后边所有的工序,这是全运会施工绝对不能允许的。”第二次“求婚”无果而终。

  转眼就到了西方的情人节,杨亮亮感觉这次“机不可失”,他策划了“第三次求婚”,精心构想了求婚场景、求婚词,想象了女友的回答……他想到了许许多多的细节,却没想到情人节当天,外包工程团队入场,他从早上忙到深夜。一整天的时间,他跟工程队打出去上百个电话,却只给女友发了一条微信。等深夜下班时,情人节已经过去了。

  精心施工的十三届全运会赛场,是运动员们竞技的舞台。而对无数个杨亮亮而言,这些宏伟大气的赛场,不仅是他们曾经的战场,也是一天天的忙碌,和一个个相思之夜。

  8月27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杨亮亮曾经参与建设的团泊湖体育基地也如期投入使用。终于,在中国的情人节──七夕节,他说出那句已经“迟来”一年半的求婚词,在自己参与建设的体育基地里,向三年来不离不弃的女友,献出了99朵玫瑰。

  “这一天,在这里求婚,我想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杨亮亮说,“嫁给我吧!”

  “我愿意!”在众多工友的欢呼中,杨亮亮和李扬紧紧拥抱在一起……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