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百万志愿者服务全运会 默默奉献为他们点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马春林 编辑:寇庆春 2017-08-31 14:52:45

内容提要:近几个月以来,在全市各区主要路口路段的早晚高峰时段,闪现着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他们就是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他们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出行,为保障全运会的成功举办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天津北方网讯:“您好,现在是红灯,为了您的安全,请稍等一会儿再过马路!”“电动自行车请走非机动车道!”近几个月以来,在天津市各区主要路口路段的早晚高峰时段,闪现着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他们就是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他们主动为全运会开展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出行,为保障全运会的成功举办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志愿者守在重要路口维护非机动车的秩序,并向市民宣传文明出行理念

  和平区南京路与营口道交口是天津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的路段之一,人流密集、车流量大,行人与非机动车不遵守交通规则等行为也时有发生。近日,“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来到了这个路口,看到几名穿着红马褂的文明交通志愿者劝导员正站在路口两边,挥着手中的旗子,尽职尽责地辅助着交警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对过往的行人和驾驶员进行着劝导。志愿者们手持印有“遵守交通法文明过马路”的执勤红旗,精神十足,劝阻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跨越护栏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耐心地导欲闯红灯行人和车辆,各行其道、有序通行;当有外地游客问路时,他们也会热情地提供向导服务。

  “全运会开了,虽然我们不是一线的志愿者,不能在全运赛场上承担志愿者工作,但我们也可以发挥作用,传递文明出行的理念,维护市民群众出行的秩序。作为东道主,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保障全运会胜利召开尽一份力。”志愿者黎健告诉记者,从今年4月起,他们就坚持每天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志愿者守在重要路口维护非机动车的秩序,并向市民宣传文明出行理念

  据了解,从今年4月份开始,天津市文明办、天津志愿服务网组织发起“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发起后各区志愿者踊跃参与。街道、社区以及企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全都做为志愿者都甘当文明交通宣传志愿者,无论烈日炎炎还是刮风下雨,每天早上7:00—8:30和下午4:30—6:00志愿者们都会准时来到辖区内主要路口路段,维护各大主要路段在早晚高峰时段的交通秩序。除了开展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行人、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行人、非机动车不闯红灯等安全文明交通劝导之外,还会协助执勤交警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为全运会的举办营造通畅的出行环境和良好的社会形象。截至目前,参加文明交通服务的志愿者志愿者已达上万人次。


志愿者守在重要路口维护非机动车的秩序,并向市民宣传文明出行理念

  “这些志愿者虽然没有在全运会的一线服务,但他们默默地为全运会的成功举办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同样值得被点赞!文明交通是城市文明和市民素质的体现,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能够进一步加深广大市民对文明城区创建、志愿服务精神的理解。”天津志愿服务网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天津志愿服务网上,近百万注册志愿者都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开展各种类型的志愿服务活动,保障全运会的成功举办,有的志愿者走上街头宣传文明交通,有的志愿者清整环境卫生,有的志愿者负责治安巡逻,还有的志愿者发挥文艺特长宣传全运精神……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全运会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保障,不仅成为本届全运会上的靓丽风景,更汇聚和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津云”—前沿新闻记者马春林)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