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选择熟悉行业 迈好第一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狄慧 编辑:侯静 2017-08-30 14:55:47

内容提要:随着自主创业环境和政策的利好,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性加入创业大军。市创业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国家级创业咨询师李占强,在本市从事互联网营销推广工作的曾祥茗女士为女性支招:要做好心理准备,选择熟悉的行业,扮演好多重角色。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自主创业环境和政策的利好,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性加入创业大军。市创业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国家级创业咨询师李占强,在本市从事互联网营销推广工作的曾祥茗女士为女性支招:要做好心理准备,选择熟悉的行业,扮演好多重角色。

  做好心理准备

  先预设最坏的打算,之后检视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看是否能接受最坏的结果,比如创业失败、血本无归等。创业一定要选择最熟悉的行业,或者是自己一直从事的专业,这样才有可能具备创业成功的条件。如果对于所选项目还不太了解,就要从最基础做起,也就是一切从头来,唯有通过学习和自身经历才能找出创业的关键点。

  利用优势化解困难

  相较于男性,女性在战略发展方向方面较弱,容易缺乏自信。但是,在态度方面或为人处世方面,女人的优势也就凸显出来。常言道女人柔情似水,女性通常都是细腻的,这也造就了女性天生拥有的优势,比如洞察力强、韧性强、细心、富有包容心等。此时,女性同胞就可利用自己先天的优势来化解创业时的危机。

  扮演好多重角色

  创业女性在社会中扮演的角色又多了一个,因此要平衡好多重角色之间的关系。女性要勇于独立,相信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创业。身为老板,必须坚持学习,脚踏实地做事,还要向比自己成功的人士请教。作为妻子和母亲,必须在事业与家庭中平衡好双方关系,达到一个和谐的状态。

  成功的三大要素

  一是女性创业者都要保有一颗创业的初心,时刻提醒自己被赋予的责任。二是要懂得为客户着想,要体贴、善解人意,这是女性最能表现突出的地方。三是要拥有一个优秀的核心团队,团队里要包含自己所信任的人和适合共事的人,好的核心团队能在你跌倒时拉你一把,在成功时一同分享喜悦。要想成功,这三种要素缺一不可。(“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