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志愿者举办文艺展演活动 善行绽放大美蓟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赵军 李江 范江明 编辑:唐淑倩 2017-08-31 08:15:00

内容提要:8月24日下午,“爱暖你我,善行天下”第三届“天津公益行”蓟州区文艺展演在城区星巴顿演艺大厅举办,以此活动迎接全运会,喜迎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天津北方网讯:8月24日下午,“爱暖你我,善行天下”第三届“天津公益行”蓟州区文艺展演在城区星巴顿演艺大厅举办,以此活动迎接全运会,喜迎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爱暖你我,善行天下”第三届“天津公益行”蓟州区文艺展演,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慈善法》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人人公益,处处公益理念由市社会组织机构发起而展开的,这次蓟州区文艺展演分“绿色蓟州与爱同行”、“青春蓟州快乐奉献”、“不忘初心坚定信仰”三个乐章。通过文艺演出形式叙述了蓟州区文艺志愿服务队、环保志愿服务队、平安救援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不计报酬、奉献社会的事迹。整场演出节目编排青春活力、精彩纷呈,展示出蓟州区志愿者的风采。节目开场是歌伴舞《融进一份爱》,由蓟州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副队长杨舒芬老师演唱、李曼志愿者舞蹈学校伴舞,把孩子们和大人们一种爱的传递演示的非常完美,把现场观众带到了一个爱的世界;第一乐章是由蓟州区学雷锋环保志愿服务队队长秦福忠和他的队员们表演了歌伴舞《只为地球绿一片》,他们用舞姿和歌曲形式展示蓟州环保志愿者为打扮美丽蓟州做的贡献;原创歌曲《蓟州请柬》由蓟州区老文艺志愿者孔昭光演唱,歌颂了家乡美丽,歌颂了热情好客的蓟州人;还有张琪、王一钦、张艳平、浩森表演的群口快板、东二营镇艳阳天志愿服务队黄新霞的诗朗诵等歌颂了蓟州人对善的追求和奉献精神。第二乐章“青春蓟州快乐奉献”由蒙升、冯俊刈、李晓光、王立明、杨新源、吕明慧等几位文艺青年演绎了他们的青春歌声,蓟州青年文艺志愿者是蓟州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队伍的主要力量,这些80、90后青年人不但艰苦创业,还经常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跟着队伍一起下乡演出奉献社会。第三乐章的“不忘初心坚定信仰”环节,蓟州环保之春舞蹈队精心编排了舞蹈《好收成》,用舞蹈形式展示了大美蓟州农民丰收后的喜悦;文艺志愿者仇泽江演唱的《价值观之歌》鼓舞精神树立信仰,带动了全场掌声“爱国又敬业富强咱国家,自由与平等民主人人夸,公正与法治文明开新花,诚信又友善和谐大中华”,演出最后在文艺志愿者尹玉凤演唱的歌伴舞《爱在天地间》结束,整场文艺节目是由蓟州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真情策划奉献演出,这支正能量队伍长期坚持下乡演出服务用公益滋养心灵,靠爱心温暖你我,让善行在大美蓟州绽放。

  据了解,蓟州区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队自2012年3月5日成立以来,在区文明办、团区委、区志愿服务协会领导下,利用业余时间下乡演出200多场次,通过送文艺、送法律、送科普等下乡演出形式,把正能量文化植入到农村,丰富了当地农民的文化生活,受到农民群众的好评和欢迎。

  演出现场有300多名来自各条战线的志愿者观看了演出,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也都观摩了此次文艺展演活动。天津市市社团局领导、区领导也到现场观看了展演,并对文艺志愿者进行慰问和热情鼓励。(“津云”—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