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八十四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7-08-31 09:57:48

内容提要:截至2017年8月30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2564件。其中:滨海新区376件、和平区115件、河东区216件、河西区186件、南开区227件、河北区150件、红桥区104件、东丽区125件、西青区167件、津南区132件、北辰区186件、武清区98件、宝坻区95件、宁河区101件、静海区136件、蓟州区144件、海河教育园区3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1件。

  天津北方网讯: 截至2017年8月30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2564件。其中:滨海新区376件、和平区115件、河东区216件、河西区186件、南开区227件、河北区150件、红桥区104件、东丽区125件、西青区167件、津南区132件、北辰区186件、武清区98件、宝坻区95件、宁河区101件、静海区136件、蓟州区144件、海河教育园区3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重华西里小区西门9号楼外底商的厨房油烟直排,餐饮污水外溢,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重华里底商9号楼底商只有一家饭馆为“娜家小厨”,该商户证照齐全,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现场未发现污水外溢的情况,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油烟污染问题,已对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其15日内加装油烟净化设备。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督促其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直至整改完成。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岳湖道紫云里1号楼5门底商的一家饭馆(名称不详),向小区排风,造成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该商户已停业,仅做居住使用,待其整改完毕并经相关部门复查合格后方可继续经营。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王顶堤保泽道和简阳路交口有异味,市民不清楚来源。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排查,南开区域内未发现异味源头。

  处理和整改情况:8月8日,天津市环境监察总队向相关区县发函,要求各区扩大排查范围,彻查异味源头。如经彻查发现异味源头,我区将积极配合进行处理。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制万路与湿地公园一条河道,水体发黑,严重异味。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黑臭水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河道为南环河。因近期降雨频繁,为确保大港城区安全度汛,大港排灌站开启城排泵站排水,腾空南环河等河道。排水过程中大港城区部分雨污混排水体排入南环河,造成局部河段水体感官异常。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大港排灌站连续开启城排泵站,腾空河道。开启万家码头泵站引入洪泥河优质水源,对南环河进行生态补水。目前,生态补水工作已完成,水体感官恢复正常。下一步,加大重点涉污地区巡查力度,发现偷排、渗漏不达标水体立即督办。计划对大港城区周边十米河、南环河、城排明渠、荒地排河等河道进行常态化水系循环及水体修复。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汉沽建设路四季花苑24号楼底商一家涮烤坊饭馆,向小区直排油烟,造成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烤涮坊饭馆证照齐全,经营烧烤和火锅。该商户已经完成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并且安装有油烟净化设备。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该饭馆烧烤设备依法进行查封,该商家承诺今后不再进行炭火烧烤,只经营火锅。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福泽园西侧的汉港公路上每天晚上10点持续到天亮,来回过往大车,无隔音设备,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交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汉港公路、港塘公路至世纪大道段穿大港城区,穿城区段沿途主要涉及生活区有古林街道辖区的世纪花园、福绣园、福波园、福汇园和福泽园小区。日常交通量较大,且有部分重载车辆通行,对公路周边的生活区造成一定程度的噪音污染,同时对区域交通环境质量也造成一定的影响。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加大对该路段的路况巡查,如发现坑槽等病害,将进行及时修补,确保路面平整,保障过往车辆平稳、安全通行。加强治理,增派巡查车加强对汉港公路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加大管控力度,积极协助配合做好噪音问题治理工作。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徐州道湛江里小区3号楼底商一排餐馆,导致小区内每天19:00至21:00油烟污染严重,异味大,市民不清楚具体异味来源哪个餐馆。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湛江里3号楼底商共有14家餐饮店铺,1家尚未开业,其余13家证照齐全。13家餐饮店铺中,10家为蒸煮类,不产生油烟污染且已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剩余3家餐饮店铺,均办理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并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饭熟了快餐店、明园香餐厅涉嫌《食品摊贩备案证明》备案事项发生变化未重新备案,已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王福旺小吃店涉嫌《食品摊贩备案证明》备案事项发生变化未重新备案,未限期改正,已立案进行调查,3家经营者均已停止违法行为。已责令3家店铺开启和定时清洗油烟净化设备,并已经派专人对该处底商店铺进行跟踪监管,加强巡逻监察力度,确保居民良好的居住环境。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洞庭路与新港三号路交口的(紫云公园南侧,中国塘东侧)万科滨海大都汇工地施工24小时不间断,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单位正在施工,未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该单位立即停止施工,在未取得夜间施工许可的情况下,禁止夜间作业,并依据相关规定,对该企业进行立案处罚。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福州道鸿正绿色家园小区底商“沽上民肴”餐馆的油烟机每天工作,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沽上民肴证照齐全,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办理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已安装降噪设备,对其进行了噪声监测,结果未超标。6月中旬,再次加装了降噪隔音板,再次进行噪音监测,结果未超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加大该区域巡查治理力度,确保居民良好的生活环境。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合力得汽配城,漆房喷漆异味严重。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合力得汽配城分东西两院,西院存在喷漆房的商店有4家,目前3个喷漆房正在拆除中,1个喷漆房已关闭,不再使用,其他商家未发现有喷漆现象。东院内有3家喷漆房涉及喷漆业务,目前喷漆房正在拆除中,其他商家未发现喷漆现象,没有闻到喷漆异味。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加快拆除进度,尽快将7家喷漆房拆除完毕,并要求汽配城内其他商家加强店内保洁工作,避免产生异味。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詹庄路蓝天花园小区二期旁的工地"天津鑫裕建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海晟园项目"施工期间未合理苫盖和降尘,且无环评手续。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施工扬尘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项目有环评手续。现场核查时,施工方采取洒水车洒水的方式降尘,现场裸露地面未苫盖。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施工单位立即对裸露地面进行苫盖,目前已苫盖完毕;加强对该点位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绥江道瀚波园小区门口的翠波菜市场每天24小时污水外溢,导致路面脏乱差。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生活污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翠波菜市场门前存在运输水产品车辆撒漏部分水的现象。同时,偶尔有商户向雨水井倾倒生活污水的现象。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市场立即清理门前污水,现已清理完毕。下一步,加强对市场周边的巡查力度,要求市场加强长效管理,避免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李七庄街边村村南(与精武镇小南河的交界处)的兴汉化工厂为散乱污企业,烧煤,造成大气污染。以及化工厂北侧一千米左右的一家做废品回收加工工厂,也为散乱污企业,无人管理。村边的盛世通自行车厂,不具备环评手续。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兴汉化工厂已于2017年3月停产,目前处于无人状态,现场未发现烧煤现象。废品回收加工工厂为天津市西青区物资回收公司大稍口经营部,主要从事废品回收分拣,无加工生产,目前该单位因再生资源回收许可证过期,已停止废品回收,但院内有废品存放。盛世通自行车厂主要从事自行车组装,无环评手续。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整改措施:一是加大对兴汉化工厂的监管力度,确保企业按照“散乱污”治理要求整治到位。二是针对天津市西青区物资回收公司大稍口经营部院内存放废品,于9月30日前清理完毕。三是责令盛世通自行车厂立即停产,并对该企业生产车间进行了查封。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双港镇金地格林棕榈苑1号楼底商三江源牛肉拉面油烟直排。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商户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存在不按规定开启使用的现象。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其不按规定开启使用环保设施的问题,已对其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整改到位,现该商户整改完毕。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咸水沽镇博雅时尚三期凌晨三点就开始施工,噪音扰民。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工地未获得夜间施工许可证,擅自夜间施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改正并立案查处,下一步,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进行作业,防止扰民事件的发生。

  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双口镇津同公路线河二村的天津市泰誉威新材料科技公司,无环评手续,生产排出废酸,使用燃煤锅炉,污染严重。之前被关停,但一直偷着生产。在厂区后身将生产的工业废料堆积到空地上,污染土壤。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工业废水 固体废物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泰誉威(天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原有一台燃煤锅炉,检查时已新建1台燃气锅炉,未使用。该企业生产过程中使用硫酸,压滤产生的母液回用,无废酸排放。该企业厂外南侧堆放有生产中产生的废渣。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产生的废渣进行鉴定,对废渣堆物的土壤进行检测,并将根据检测结果依法处理。同时,切断了该企业的生产动力电源,对部分生产设备和部分成品进行了清理。下一步,加大巡查、检查力度,督促该企业于9月15日前清空原材料及成品,9月底前拆除部分生产设备及燃烧器,使其不再具备生产能力,10月底前清空厂区外南侧废渣,并对处置过程进行监管。

  1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线河一村中信科贸园内左手边第一个胡同里一家生产家具的工厂近期晚上20:00左右进行喷漆,异味大。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中信科贸园内”共有2家家具厂,其中天津弗沃德家具有限公司已列入“散乱污”企业清单,已查封其生产动力电源。目前,该单位一楼厂房内主要生产设备已拆除,二楼厂房内部分生产设施已拆除。万商恒业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已切断生产动力电源。目前,该单位已对部分生产设备和部分成品进行了清理。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将于9月30日前清空天津弗沃德家具有限公司厂房内所有生产机器设备,完成天津市万商恒业装饰设计有限公司的“两断三清”工作。

  1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双口镇双口二村河北工业大学西门附近靠近乐杰搅拌站附近4家家具厂每天8:00至18:00制作家具,有喷漆异味。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4家家具厂分别为格林威尔(天津)建材有限公司、天津市北辰区百富加家具厂、天津市融信易达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市北辰区晨红家具厂,上述4家企业均属于“散乱污”企业。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天津市北辰区晨红家具厂进行“两断三清”。因该企业在搬迁过程中擅自进行生产,对该企业负责人进行15天行政拘留。

  已将格林威尔(天津)建材有限公司、天津市北辰区百富加家具厂、天津市融信易达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设备拆除,目前正在进行搬迁,完成“两断三清”工作。"

  1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宜兴阜镇北辰科技园高新大道景观路有一家经营铁制品的商户,每天早上6点至下午6点左右经营,露天喷漆气味刺鼻。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北辰区宜兴阜镇北辰科技园高新大道景观路”点位未发现经营铁制品的商户,排查时发现两家汽车修理商户,但并无喷漆设备及痕迹。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今后加大巡查监管力度,一旦发现该区域有露天喷漆产生刺鼻气味等违反环保法规的企业,立即对其依法严肃处理。

  2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大王古庄镇距城堡村瑞德家园小区南侧一家小作坊生产加工废旧塑料,使用火碱清洗,废水未经处理直排,造成污染。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作坊主要从事收购废旧塑料瓶、塑料,进行粉碎加工的个体经营户,没有工商注册,未办理环保手续。有清洗塑料的污水排在地坑内情况。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采取断电、贴封条措施。已下达关停和立即清理通知单,8月底前全部清理完毕。

  下一步,加强“散乱污”企业的治理力度,采取铁腕措施,加强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到位,坚决防止问题反弹。"

  2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大邱庄镇香港街金湾洗浴烧煤加热,造成大气污染。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商业散煤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金湾洗浴,主要从事洗浴服务。配备有2台洗浴用立式燃煤锅炉已被查封,洗浴用水改为外购热水。现场检查时,该单位正在营业,外购洗浴用水有购水合同和运输、结账票据,锅炉上所贴封条完好,未发现有使用迹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该单位拆除锅炉,同时加大检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2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大邱庄镇福仁实业院内的镀锌厂无环评手续,废酸废水随意排放;双塘镇杨家园工业园区内“大森热镀锌厂”工作期间排放黑烟,异味严重,废酸随意排放,污染严重,且之前被贴了封条,私自撕了封条继续经营。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危险废物、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利福仁钢管镀锌有限公司,主要进行热镀锌钢管加工,不属于“散乱污”企业清理整顿范围,生产废水经处理后进入工业区污水管网,建有废酸处理站,采用负压蒸馏法处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盐酸,尚未取得环评审批手续。天津大森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热镀锌钢构件加工,办理了环保审批及验收手续,并配有布袋除尘及酸雾吸收设施。不属于“散乱污”企业清理整顿范围。有污水处理设施,目前正在安装膜过滤+反渗透处理装置,近期改造完成后可投入使用,产生废酸及污泥交有资质单位处置,并有五联单记录。已对该企业采取查封停产措施,其锌烟及酸雾吸收设施等大气污染防治设施已改造完成,且查封期限已满,不存在企业擅自撕毁封条的违法行为。现场检查时,该企业1条热镀锌生产线正在生产,锌烟及酸雾吸收设施正在运行,另外两条生产线未生产。生产废水暂存于防渗池内,未发现外排现象。发现污泥贮存场所内存在废旧钢架与污泥混存问题。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天津市利福仁钢管镀锌有限公司热镀锌钢管生产线改建为热镀锌型材生产线、废酸处理项目未办理环评审批问题,已依法责令其补办相关手续并对其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针对天津大森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污泥储存问题,已立案,并依法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已对该单位锌烟样本进行了采集检测,若检测结果超标,将依法查处。针对污水处理设施尚未改造完毕,擅自投入生产问题,已对该公司采取断电措施。

  下一步,将加强日常监管,规范企业环境管理,发现问题严肃处理。

  2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霍各庄镇东霍村北面水井附近的“祥名餐具清洗服务中心”污水直排到村子取水处,没人检查时每天12:00至14:00用两个锅炉烧煤,污染大。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 商业散煤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祥名餐具清洗服务中心属于“散乱污”企业,未安装污水处理设施,未获得环保审批手续,未发现该中心有生产迹象,一台燃煤锅炉已拆除,车间内有一台燃气锅炉且未工作;该中心污水管道接入东霍村污水管网。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中心采取了断水、断电处理,并对用电设施和生产设备进行了查封。下一步,将严格按照“散乱污”治理要求,如不能达到整改要求,将依法依规予以取缔。

  2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大口屯镇镇西村镇政府的管道排污工程承包给个人,为了处理村内屠宰户的污水,但是该工程造假,目前各户屠宰牛羊的污水没经过处理,直接排到村中心秀针河中,严重污染河水。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生活污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项目,2015年12月30日经区审批局批准建设,2016年8月30日竣工。镇西污水处理厂设备运转正常,有一处直排秀针河的管道,经与施工方、监理方确认,系建污水处理厂之前,为不中断屠宰户的屠宰工作,有一个管道向秀针河直排,工程结束后未将排放管道堵死或拆除,导致有部分污水直排。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成施工方立即堵死或拆除直排秀针河的污水管道,目前,该管道已堵死,所有屠宰户的污水经污水处理厂处理后,排到秀针河。

  2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滨玉公路龙泽馨园小区每天晚上11点有拉沙石料的车通过滨玉公路产生噪声。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交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处道路两侧分布有四个小区(含龙泽馨园)及一个村庄,该路段设有限速标志及村庄标志,过往货车确易产生噪声,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在滨玉线上设置测速点位,控制过往车辆的速度,减小来往车辆的噪声。同时设置治理点位,对超限、渣土未按规定苫盖、尾气不合格的车辆依法进行处罚。下一步,加大对滨玉公路大货车的治理力度,净化滨玉公路道路交通环境。同时,按照天津市整体规划,拟在滨蓟线全线贯通后,将滨玉公路穿城区路段设定为芦台城区道路,禁止大中型货车通行,届时大中货车将全部绕行滨蓟公路。

  2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俵口镇俵口村自由街道村东南及北洋弹簧厂后有大量养殖户产生污染。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有3家规模化养猪场及5家养殖户存在粪污直排沟渠现象,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已对三家规模化养猪场进行立案调查。已将全部排污口进行彻底封堵,同时开始修建粪便晾晒棚、防渗污水储存池等粪污暂存设施。防渗池建成后,污水定期抽运,兑水浇地,粪便定期清运到地里做农家肥。同时对沟渠进行清整,污水兑水浇地,沉淤粪便晾晒、外运,用于绿化及农业生产。下一步,按照《宁河区畜禽养殖户粪污综合治理实施方案》要求,对上述养猪场及养殖户进行统一治理,同时加强日常监管,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该处污染问题不再反弹。

  2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七里海周边有很多自行车烤漆厂,夜间生产,废水废气直排。其中一家工厂名为“天津力特自行车有限公司”。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七里海周边共排查出5家自行车烤漆厂,其中1家有环保手续,无废水废气直排现象;其余4家企业均无环保手续,属于“散乱污”提升改造企业。现场检查时,这4家企业均未生产,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无环保手续的4家企业生产车间采取断电措施,将配电箱上粘贴封条,下达责令整改违法行为决定书,并签订承诺书。对企业主电源实施断电,现已不具备生产能力,待其环保治理设施及手续完善后,经相关部门验收合格方可恢复生产。对企业涉嫌环境违法行为立案调查。目前,4家企业均已停产进行提升整治。下一步,加强对上述企业的监管,严格落实“散乱污”治理要求,防止企业违规生产。

  2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邦均镇西南道村市场商贸街里面有20来家烧烤店,距离居民区200米左右,油烟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市场内共有9家烧烤店,均无室外露天烧烤,均有营业执照,设有独立烟道,室内烧烤设备全部安装有油烟净化设备,经监测,各项指标均符合标准要求。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并督促9家烧烤店主定期清理烟道、清洗净化设备,确保达标排放不反弹。

  2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下营镇下营村镇政府东1公里处路南打靶场内一公司无环保手续私自建设垃圾压缩站,该站每天处理几十吨垃圾,污染水源和土壤,且异味大。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 工业废气 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因津围公路二十里铺桥施工断交,垃圾无法及时清运,选取该处为临时垃圾压缩站。生活垃圾由天津蓟洁保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经压缩后转运至别山垃圾焚烧发电厂处理,非私人垃圾压缩站。该站垃圾压缩罐为全密封,压缩垃圾场地经硬化防渗处理,其他场地未做硬化处理;产生的垃圾渗滤液有防渗收集池收集,定期由吸污车运至有资质的污水站处理。现场检查时,作业过程中有异味产生,未见污水外排,但有车辆密封不严有少量垃圾渗液漏出。该站属临时压缩站点,未办理相关手续。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场地未做硬化部分,用土工膜进行防渗处理,再建一处垃圾渗液收集池,用于收集车辆作业时漏出的渗液。加强对保洁公司运营的监督管理,确保垃圾及时清运,渗液池及时清理,防止垃圾过多产生异味,保证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该临时压缩站点已有拆除清理计划,待津围公路北线桥梁施工完工恢复正常通行后,于9月22日前由运营单位拆除完毕,下营镇生活垃圾将交由区正规生活垃圾转运站,运至垃圾焚烧厂处理。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