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体育强国梦 天津各界:满怀期待 充满信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赵颖妍 段玮 吴宏 编辑:霍艳华 2017-08-31 16:16:00

内容提要:“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会见全国体育“双先”代表时发表重要讲话,引起了天津各界的热烈反响。大家积极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进一步贯彻落实,用以指导自身实际工作……
活跃在公园的群众健身运动

  天津北方网讯:“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会见全国体育“双先”代表时发表重要讲话,引起了天津各界的热烈反响。大家积极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进一步贯彻落实,用以指导自身实际工作。

  体育强国梦很激动人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体育‘双先’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天津市体育战线的基层工作者,习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指明了今后的工作方向。”白斌是津南区文化体育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在全运会期间,他和同事们早早投身火炬传递的各项筹备工作,从起初的各项文件起草、方案制定、各类宣传展物方案设计,到筹备中期的各项工作上联下通,再到最后的具体实施,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体现着天津体育人对事业的追求和对全运会成功举办的渴望。

  白斌向“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表示,他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就要把握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息息相关的定位,把体育事业融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大格局中去谋划。”的重要讲话要求,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广泛开展各项体育工作,特别是在全面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提升群众身体素质,助力健康天津建设等方面,不遗余力地做好相关工作,努力为实现中国梦和体育强国梦贡献出体育人的力量。

  和白斌一样,津南公安分局治安支队教导员刘刚也奋战在服务全运会的一线上。从火炬传递到赛事赛场,刘刚和许许多多安保人员一样,为了全运会的顺利进行挥洒着汗水与热情。“作为一名公安干警,保卫安全是我们的职责。作为全运会东道主,我们更感觉肩上责任重大。”刘刚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人感到格外振奋和鼓舞,“体育强国梦”的描绘也令人心怀激动。作为一名体育运动爱好者,刘刚表示,自己不仅从总书记的讲话中汲取了能量,更要将体育健身运动长期坚持下去,同时也会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健身的益处,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

  把精神转化为强劲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东丽区各界引起强烈反响,东丽区委书记尚斌义向“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表示,总书记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体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也是对天津工作、对天津广大干部群众的关心厚爱,极大鼓舞了全市上下办好全运会、助力中国梦,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的热情、信心和决心。

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全运会期间,篮球、赛艇项目的比赛在东丽区举行,东丽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全力以赴做好全运会赛事组织、安全保卫、综合保障等各项工作,承办好属地赛事,确保把全运会办成一次展示体育强国建设成效、展示天津和东丽城市建设风貌、展示群众体育发展成果的盛会。

  “东丽区要把实现体育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发展体育事业,着力推进新市镇‘五个中心’建设,真正做到体育惠民。”尚斌义说。

  下一步,东丽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和强劲动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稳中求进、以进促稳,确保美丽东丽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要让体育精神不断传承

  第十三届全运会举重项目设在滨海新区大港体育馆,用大港街工作人员陈建锋的话来说就是“全运就在家门口,是一场真真正正实现全民参与的体育盛会。”习近平总书记8月27日在天津的重要讲话也让陈建峰觉得倍受鼓舞。他激动地告诉“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群众性体育纳入全运会,落实全面健身国家战略,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平时的工作直接服务于人民群众。全运会是一次很好的契机,通过赛事的举办,让健康的生活理念和运动习惯深入人心。同时,攻坚克难的体育精神也更加鼓舞着我们平时的工作。”

滨海新区长跑运动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传承体育精神,增强体质

  大港街道办事处文化中心负责人游文龙不仅是火炬传递滨海站的火炬手,他还是全运会赛事的一位志愿者。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游文龙在部队中受伤失去了左小腿,全运会对于他来说意义非凡,他也希望通过自己服务全运会的行动,展现残疾人的意志与风采带动更多人。“群众赛事在大港体育馆举行的时候,我还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了全运会,这对我来说是一份终身难忘的记忆。”

王永艳用艺术歌颂体育精神

  在全运会开幕前,滨海新区非遗传承人“面人王”王永艳制作了全套的“津娃”造型。他告诉“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之所以围绕全运会主题制作面人形象,一是用自己特长向全运会献礼,二是能让非物质文化遗产得以传承的同时,让孩子们对天津举办全运会的意义有更深的理解,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全运会的体育精神以及对家乡的热爱,深入到孩子们的心中。”正值暑假,王永艳也开设了暑期班,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做面人,为的就是把“民俗”的根留下,把精神传承。现如今,他的课程班遍布大港地区的各个社区。

  共襄盛会共享全民健身

  全民健身,关乎人民幸福,关乎民族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津出席全运会有关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在红桥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近年来,红桥区始终坚持“体育就是民生”的理念,“问需于民”,高标准打造群众健身中心,力求将体育事业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群众。

  “太荣幸了!能现场聆听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让我倍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发展群众体育事业的信念!”红桥区体育局局长穆瑞秋回想起作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集体代表、先进个人代表受总书记接见时的情景,仍非常激动。他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广大体育工作者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和实现小康融入体育强国梦,融入中国梦。今后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实际行动落实总书记的要求,为群众体育运动打造更多的空间,搞好群众身边的比赛活动和体育设施的建设,满足群众的健身需求。

红桥区广泛开展群众健身活动
抓好青少年体育健身工作

  人人健康,人人幸福,是时代的呼唤,也是百姓的期盼。作为红桥区“全运惠民工程”的一部分,西沽健身中心建成开放后,周边地区形成了“15分钟健身圈”,弥补了天津中心城区西北部缺乏大型体育场馆的空白。游泳馆、体操园、乒乓球场、健身步道……每日吸引数以千计的群众来此健身。本届全运会火炬手、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西沽柔力球健身队队长陈学琴说:“总书记对体育事业发展和人民健康的高度重视、深切关怀非常令人感动。我们是全民健身发展的见证者,更是受益者。如今锻炼的场地大了,器材多了,各类健身队伍都活跃起来了,我们会带动更多身边的人积极参与体育锻炼,使更大范围的居民群众真正享受到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因地制宜开展特色活动,才能有更多的群众从健身活动中真正受益。在红桥,回族重刀武术、普乐高跷、八极拳等具有区域特色的健身品牌百花齐放、共促成长,为市民群众提供了广阔选择空间。双环邨街社会事业发展科科长李月红表示:“我们要深入践行总书记要求,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着眼点,不忘初心、继续拼搏。要结合区域传统特色和群众需求喜好发展特色群众体育,让全民健身成为名副其实的幸福工程、民生工程。”

  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为让总书记声音第一时间传播到百姓中间,红桥区450余名社区宣讲员学在先、走在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全国理论宣讲先进个人、丁字沽街道社区党员王凤山对总书记提出的“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满怀期待、充满信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关心体育工作,亲自谋划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作为基层宣讲员,要认真宣传宣讲好党的各项体育惠民举措,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弘扬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文化,为全面建设‘全民健康’的高质量小康社会凝聚强大正能量。”

  体育代表着青春、健康、活力。全运会期间,红桥区共有近百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路面交通引导、赛场秩序维护、环境卫生监督等各条战线上,用奉献与担当、热情与真诚,诠释着志愿服务精神,展现红桥青年的良好风貌。共青团红桥区委副书记张思乐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全区广大青年志愿者将牢记总书记要求,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在体育强国建设中勇当先锋,继续努力为办好本届全运会贡献力量,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李泽亚 赵颖妍 段玮 吴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