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全运执勤官兵:双胞胎兄弟的别样全运故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柴莹 于庆江 王胜涛 夏臻杰 编辑:柴莹 2017-09-01 06:52:00

内容提要:第十三届全运会正在天津如火如荼的进行,在天津团泊体育中心场馆群各个赛事场馆执勤点,一身橄榄绿的武警天津市滨海新区支队全运会执勤官兵格外引人注目。常言道:“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


弟弟邹文杰上了中队全运会龙虎榜,哥哥向他表示祝贺。

  天津北方网讯:第十三届全运会正在天津如火如荼的进行,在天津团泊体育中心场馆群各个赛事场馆执勤点,一身橄榄绿的武警天津市滨海新区支队全运会执勤官兵格外引人注目。常言道:“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近千名全运会执勤官兵中间,有一对双胞胎兄弟——哥哥邹文杰、弟弟邹俊杰。兄弟俩今年19岁,同年从老家湖南衡阳应征入伍,下连后被分到同一个中队,这次全运会安保执勤又被安排在同一个“战位”上。双胞胎兄弟彼此间互帮互助,齐心协力,在全运会安保中挥洒着绚丽的青春与豪情,他们特有的“独特默契”,也写出了哥儿俩别样的“全运故事”。

  这一对高颜值的双胞胎兄弟自入伍以来就互相比拼,谁也不服输。今年,举世瞩目的全运会在天津举办,文杰、俊杰得知所在部队要参加全运会场馆的执勤任务后,踊跃写下“请战书”,积极要求到一线参加全运会安保执勤,并相约在全运会安保一线一决高下。在支队组织的安保人员选拔中,文杰、俊杰顺利通过了军事考核、政治审查、心理测查、综合素质考评,双双被挑选进安保一线执勤。


兄弟俩一起在全运会安保执勤点执勤

兄弟俩在临时驻地宿舍利用执勤空隙一起学习安保文明执勤手册

  采访中,这对双胞胎哥儿俩虽在执勤中保持着惯有的严肃表情,但当运动员和观众需要帮助时,他们总是热情地伸出援助之手,或接受咨询、或引导指路,他们的“微笑服务”让不少运动员和观众感受到了温暖。

  自担负全运会安保任务以来,高强度、高负荷的执勤生活,不仅是对兄弟俩身体素质的一种考验和检验,更是对精神素质的挑战锻炼。他们虽在同一个岗位上执勤,但除了工作需要外,他们不能在哨位上闲谈、聊天。如此严格的执勤纪律下,他们究竟如何消解执勤的“枯燥感”呢?哥哥邹文杰用一个故事给出了答案。一天深夜,兄弟俩担负体育中心射击馆外围警戒执勤,深夜的场馆格外寂静,与白天紧张忙碌的执勤节奏相比,下半夜就像“消磨时光”。凌晨2点多是人最疲惫、最容易入眠的时候,已经很疲倦的弟弟邹俊杰困得实在扛不住了,就眯起了眼睛。站在一旁的哥哥“哼、哼”两声把弟弟惊醒,并狠狠瞪了他一眼。哥哥一个眼神的“提醒”让弟弟立刻打起精神,继续专注地盯着目标区域、认真执勤……

  谈起担负全运会安保任务,兄弟俩自豪地说:“军旅生涯中能担负全运会这样的盛会安保任务,是我们一生的荣耀,在安保执勤中,我们精神和心理上也得到非一般的成长。我们一定会严于律己,恪尽职守,展滨海卫士风采,树中国武警形象,出色完成全运会安保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秀的答卷!”(“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柴莹 通讯员于庆江 王胜涛 夏臻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