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体育中心街开展文明祭扫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袁野 2017-09-03 10:12:45

内容提要:“悠悠花香传思念,手捧鲜花寄亲人;一束鲜花一颗心,心心相印思不尽” “七月十五”中元节临近,南开区体育中心街各社区开展以“迎全运,文明祭扫”为主题的文明共祭活动,以鲜花寄哀思,从我做起,弘扬传统文化美德,树立文明祭祀观念,倡导绿色祭祀新风,营造文明祭祀社会氛围。用实际行动助力全运会,展示天津美好形象。

  天津北方网讯:“悠悠花香传思念,手捧鲜花寄亲人;一束鲜花一颗心,心心相印思不尽” “七月十五”中元节临近,南开区体育中心街各社区开展以“迎全运,文明祭扫”为主题的文明共祭活动,以鲜花寄哀思,从我做起,弘扬传统文化美德,树立文明祭祀观念,倡导绿色祭祀新风,营造文明祭祀社会氛围。用实际行动助力全运会,展示天津美好形象。

  9月1日,体育中心街星城社区开展“迎全运文明祭扫我倡导我参与”移风易俗,文明祭奠活动,活动中邀请了广大社区居民群众参加,宣读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转变观念,摒弃传统祭奠陋习;倡导环保,选择文明祭奠方式;提倡节俭,崇尚尊老传统美德;率先垂范,做文明祭祀先行者。”参加活动的居民在绿色的活动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在追思便签条上写下对逝去亲人想说的话,倾诉心中的怀念和思念之情。

  通过本次共祭活动,号召广大居民朋友们一起携手,用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来引领时代文明新风,以实际行动助力全运会,展示天津美好形象,从我做起,弘扬传统文化美德,自觉摒弃丧葬陋俗,放弃焚烧纸钱,杜绝燃放鞭炮,做文明市民,树文明新风,当好东道主,共建美丽天津。

  为了确保第十三届全运会圆满顺利举行,营造良好的文明环境,展示天津面貌,弘扬南开精神,自8月28日起,体育中心街道及各社区工作人员在圆满完成全运会开幕式保障工作任务后,当晚即投入到“中元节”文明祭扫的劝导值守工作中。从8月28日起至9月5日,每天晚上,街机关干部和社工全员值守,共同巡逻街域道路,排查明火隐患,及时协调清理地面脏物,劝导居民在公共场所避免明火,倡导绿色祭扫理念,使越来越多的居民群众愿意摒弃民间陋习,争做文明市民,当好东道主助力全运会,为美丽南开建设添砖加瓦。(“津云”—北方网编辑袁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