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贯彻习近平讲话精神 大力践履体育强国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红畅 编辑:侯静 2017-09-04 14:01:00

内容提要:“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出席全运会有关活动时重要讲话的精髓。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加快体育强国建设,动员亿万人民投身于全民健身运动,是认真学习贯彻这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又一关键所在。

  天津北方网讯: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出席全运会有关活动时重要讲话的精髓。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加快体育强国建设,动员亿万人民投身于全民健身运动,是认真学习贯彻这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又一关键所在。

  强国须强民,强民须强身。体育作为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手段与提高民族素质的强大引擎,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乃息息相关,它不但具有健身、娱乐、实现自身价值的主导作用,而且还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特别是体育运动所具有的特殊的亲和力、感召力、渗透力和影响力,对于人们建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对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都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

  体育能造就体格健壮的勇士,并且使健全的精神寓于健全的体格之中。这也正如古人所云:“发达其身体,而萎缩其精神,或发达其精神,而罢敝其身体,皆非所谓完全者也。”身体虚弱,它将永远不能培养出有活力的灵魂和智慧。以体育强民为主魂的体育强国建设,作为一项硕大的系统工程,它理应包括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文化等诸领域。因而建设体育强国,金牌是必要的,但其核心内蕴不仅仅是竞技体育金牌,他还必须以全民健康为基础,以大力发展举国上下、全民参与的群众体育活动为旨归。

  全运惠民是时代的呼唤,全民健身关乎民族未来。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第十三届全运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基本遵循,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区域传统特色和群众需求喜好,发展好具有津沽特色的群众体育活动,努力把全民健身和实现小康融入体育强国梦,让人人健康成为名副其实的幸福工程,从而使全市人民真正享受到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