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不烧纸,祭扫亲人方式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庄媛 编辑:侯静 2017-09-04 15:31:51

内容提要:传统的祭扫节日“中元节”将至,随着时代的发展,文明绿色的祭奠方式越来越受到推崇。市民政局殡葬事业管理处提示,市民祭奠故人可以尝试很多文明祭奠方式,这些新颖的祭奠方式,既避免了传统祭扫方式带来的环境污染,又表达了对故去亲人的怀念,不妨一试。

  天津北方网讯: 传统的祭扫节日“中元节”将至,随着时代的发展,文明绿色的祭奠方式越来越受到推崇。市民政局殡葬事业管理处提示,市民祭奠故人可以尝试很多文明祭奠方式,这些新颖的祭奠方式,既避免了传统祭扫方式带来的环境污染,又表达了对故去亲人的怀念,不妨一试。

  集体公祭

  对于一些不太远的公墓,有条件的市民可以前往公墓,为已逝故人献上一束鲜花、鞠个躬,可以更好地表达哀思。除此之外,中元节期间,本市各个街道、社区都会举办集体追思会,市民可以关注追思会具体时间,和街坊邻居、亲朋好友一起参加集体追思会。可以撰写祭文,并将已故亲人生前留存的影像资料,编辑制作成短片进行播放,或将过去的故事分享给大家,重温已故亲人的点点滴滴。各社区还会设立寄思栏,市民可以将祭文张贴或悬挂在上面,表达缅怀、追思之情。

  网络祭奠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市民还可在专门的网络纪念馆通过在祭祀网站献虚拟花、点虚拟蜡烛、写文章等寄托哀思和祝福。还可以自己为逝去的亲人制作网络悼念专页、创立网上纪念馆等,通过网上留言、献花、祭拜、祭酒、上香、点蜡烛等形式,对逝者进行追思。还可以将自制的悼念页通过微信等社交媒介分享给亲友,大家共同祭奠、追忆故人。

  举办家庭追思会

  家庭追思会由专业的丧葬主持人在家中主持追思仪式,通过摆放水果、鲜花、宣读祭文等方式来祭祀去世亲人、朋友。可将逝者生前的照片、录像资料制作成光盘,组织家庭成员观看,进行往生回忆,不仅环保而且表达了思念,利于感情的抒发。(“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