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模“逼停”高铁列车 肇事者被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李彤 2017-09-05 07:10:38

  警方在现场附近找到的被高铁列车撞碎的航模碎片

  据北京铁路警方通报,近日,河北一村民在高铁沿线试飞自制航模,操作不当失控,逼停一列高铁列车,造成列车晚点22分钟。该村民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近日,河北滦县村民庞某,在当地青龙山高铁沿线附近试飞自制航模时,因操作不当导致航模失控,掉落在京秦线高铁线路上,“逼停”高速行驶的G2604次列车,造成列车晚点22分钟,危及了广大乘车旅客和列车的运行安全。事后,警方在现场附近找到被高铁列车撞碎的航模碎片。目前,庞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国家相关法律明确规定,严禁在铁路线路两侧500米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等低空飘浮物体;严禁在铁路线路两侧路堤坡脚、路堑坡顶、铁路桥梁1000米范围内,从事采矿、采石及爆破作业;严禁擅自翻越、损毁、移动防护网、防护栅栏、围墙或其他防护设施和标桩;严禁行人、家畜、机动车辆进入线路封闭区内;严禁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逗留;严禁向列车投掷物品、在铁路线路上放置障碍物。对违反相关法律危及旅客和行车安全的行为,警方将对行为人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将追究刑事责任。(匡小颖)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