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八十九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09-05 10:54:38

内容提要:截至2017年9月4日12时,天津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2695件。其中:滨海新区398件、和平区121件、河东区221件、河西区191件、南开区240件、河北区156件、红桥区106件、东丽区131件、西青区172件、津南区141件、北辰区201件、武清区107件、宝坻区102件、宁河区108件、静海区142件、蓟州区152件、海河教育园区3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1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7年9月4日12时,天津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2695件。其中:滨海新区398件、和平区121件、河东区221件、河西区191件、南开区240件、河北区156件、红桥区106件、东丽区131件、西青区172件、津南区141件、北辰区201件、武清区107件、宝坻区102件、宁河区108件、静海区142件、蓟州区152件、海河教育园区3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河北路永德里小区附近新华路上的和平区第十九幼儿园的食堂外租用于做盒饭,每天早上6:00至11:00油烟及噪声污染大;十九幼后面的胡同内生活及建筑垃圾成堆,无人清理(新华路152号的门进去可以看到)。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生活垃圾、建筑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第十九幼儿园后平房内有一处和平区老年人配餐服务中心,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导致油烟直排,并产生噪声。在新华路152号(十九幼后面的胡同)确有建筑垃圾。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改正违法行为。目前,该配餐中心正在整改,确保油烟和噪声达标排放。

  已将新华路152号(十九幼后面的胡同)内的垃圾清理完毕。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督力度,督促其进行整改。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盛宇里小区围墙外王串场六号路的一侧有污水外溢,伴有臭味。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生活污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污水井里被堵塞了多袋泥沙,造成下水井污水外溢,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该污水井已疏通,排水通畅。今后将建立长效机制,定期巡查,如发现污水外溢将及时处理,杜绝污染。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小树林大街北斗小区2号楼底商,搭建炉灶进行露天炸油条,油烟污染大。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河北区小树林大街北斗小区2号楼底商四姐锅巴菜门前曾存在一个炸果子摊位,已清理完毕。未发现该商户有重新炸油条现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弹。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五号路与革新道交口有一家供热站,现在改为了幼儿园且正在施工,产生粉尘污染,且夜间施工,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处原为区房管局供热站,现为幼儿园,目前正在进行装修施工,产生粉尘污染,且在夜间施工,产生噪声扰民,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全部装修施工已完成,该幼儿园已准备开学迎新生。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金钟河大街新开河装饰城内有多家经营露天石材加工,无除尘设备,粉尘污染大。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新开河装饰城内有6家石材加工门脸涉及露天石材加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6家店铺已停止露天加工石材作业,并且承诺今后合法经营,不再进行户外加工石材。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宾水东里小区7号楼附近彩虹酒吧夜间经营至转天早晨6点,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社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其每日凌晨2点至上午8点不得营业;该商户承诺控制营业时间规范经营,加装隔音板降低噪声,并限制人为噪声,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绥江道和友谊南路交口宴宾楼厨房油烟直排,造成污染。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商户证照齐全,有油烟净化设备,经油烟监测,结果达标。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黑牛城道与环湖中路交口天宣公寓旁边的君豪酒店距居民楼仅五米,该酒店内有较多大型设备,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空调室外机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酒店确实存在大型设备,且噪声超标,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其30日内完成噪声治理,将于9月22日前对其完成噪声复测,若超标则依法处理。

  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直至整改完毕。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大丰路先春园泉春里小区3、4、5号楼附近的鹏欣水游城地下商场近一周每天22:00至7:00进行装修,装卸板材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商场更改装修及清运渣土的时间。该商场承诺禁止商户在夜间进行撤场及清运渣土等行为,统一将作业时间改为白天。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一号路三段社区淘淘宠物,将经营污水直接排放到居民使用的下水管道内,造成堵塞,污水外溢。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生活污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未发现淘淘宠物店有乱倒乱排污水的问题,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淘淘宠物店及周边商户进行了宣传教育,明确告知各经营户严禁向周边公共的市政排水设施及居民污水井倾倒脏水。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汉沽泰达汉郡九号楼马路对面有一个施工的工地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项目位于滨海新区汉沽东扩区栖霞街,目前处于临建阶段。现场检查,不存在夜间施工现象。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要求该公司严格遵守夜间作业时间,在未取得夜间施工授权前,每日22时至次日6时期间必须停止施工,且在日间施工过程中严格控制噪声。将加强巡查力度,如若发现该工地违规施工,依法处理。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开发区米兰世纪小区56号楼门口可以闻见异味,不清楚来源。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56栋周边空地有杂草堆放,且腐烂变质,产生异味。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米兰世纪小区56栋周边堆放的腐烂的杂草进行了清理,清理后并在地面上倾撒石灰粉进行消毒消除异味。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汉沽东风路联通大厦旁边有一家金牌烧烤砂锅,油烟直排进小区。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底商证照齐全,已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厨房外烟道封闭,完成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备案登记。但由于电压调试等问题,油烟净化装置一直未能正常运行,目前该店已对线路进行调试,油烟净化装置已正常投入使用。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店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目前该商户已对油烟排放问题完成整改。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汉沽寨上街市场旁,抚顺西里小区2号楼对面蔬菜封闭市场内卖鱼虾的商贩在附近马路上安装一压缩机,噪声昼夜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市场墙外侧确实安装了一台压缩机,为市场内一经营户所有,该商户证照齐全,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压缩机已拆除完毕,该商户将压缩机改装到室内密闭环境。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反映东丽区欢坨村村口有大车经过产生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交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路段属于金钟公路,自欢坨村穿村而过。该村正在拆迁,目前村内尚有少数村民未搬迁。该路段有大车经过,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在公路两侧设置警示牌,同时对该路段过往大车加强管理,严禁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加快村庄拆迁工作进度,彻底解决车辆过往扰民问题。

  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张贵庄汇海南里大门口小路破损严重,无人修理,有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道路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汇海南里大门口小路为水泥路面,由于维护不及时,存在破损情况,产生扬尘。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区域破损路面加快修缮,预计9月底完成。加大道路巡查力度,安排专人对道路进行清扫维护和洒水降尘,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1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大寺镇远洋万和城梨双路北有一个金属加工厂,存在喷漆异味。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区域存在一个金属加工厂,存在喷漆工艺,已于7月份关停,目前厂房处于空置状态。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该区域排查力度,如发现其他类似问题,将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治理。

  1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友谊南路延长线和解放南路延长线梨双公路西青经济开发区洛卡小镇附近有化工厂排污,每天晚上19点到23点之间化工异味严重。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洛卡小镇小区周围企业,除宝洁工业公司周围区域外未发现其他化工香料异味,对宝洁公司厂界恶臭进行监测,结果未超标。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成宝洁公司制定并提交了异味问题整改方案。下一步,督促宝洁公司尽快完成提升改造工程,切实解决好异味问题。同时,加大该区域的巡查频次,继续深入开展排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双桥开发区附近可闻见刺鼻性气味,不清楚来源。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对开发区(东区)内企业进行了分类排查,重点对18家可能产生刺鼻性气味的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未发现有刺鼻气味;对该区域附近的辛庄子村、邓岑子村进行了排查,该地块为土地整合复垦地块,无生产企业,不存在产生异味的成因;对该区域附近的海河科技园区进行了排查,未发现产生异味的企业;双桥河镇对双桥河镇工业园区进行了排查,未发现产生异味的企业。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一经发现将严格按照工作要求进行整治。

  2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小淀镇葡萄园村西侧有一家黑作坊做肉类加工,将经营尾料随意丢弃,产生异味。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食品黑作坊进行了取缔。

  2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北仓镇盛仓北道与高云路交口有几家饭馆将泔水倒到路边。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北辰区北仓镇盛仓北道与高云路交口,共有21家餐饮经营商户,其中有2家商户存在将餐厨污水倒入路边下水道口造成路面不洁的问题。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被污染的路面清理完毕,恢复原状。并责令其立即停止经营。

  2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青光镇青光工业园福源路10号“威旺金属烤漆公司”夜间偷偷生产,没有环评手续。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威旺金属烤漆公司”实为天津威旺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该企业4月15日查封后至今未生产。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企业已实现“两断”,目前正在清理原料、产品和设备,9月5日前彻底完成“两断三清”。

  2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大黄堡乡八里庄村南侧废弃窑地里,掩埋了大量的农药废渣。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固体废物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东八里庄村南砖厂东侧废弃物处理问题已纳入大黄堡镇政府工作计划,已委托具有专业固废物处理资质的天津市滨海合佳威力雅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做无害化处理,前期清运固废物连同土壤6.9吨。由于部分村民对废弃物属性存有异议,委托天津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工作人员在村民现场监督下对废弃物再次取样检测。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由于目前东八里庄部分村民对废弃物来源、属性等存在疑问并向相关部门举报,现由环保部门牵头已成立专门工作机构对该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并制定相应的工作计划。目前,工作组正在按程序开展工作。下一步,将继续按照《市环保局关于大黄堡镇东八里庄村南不明废弃物协调处置的函》及相关转移处置程序进行处理。

  2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静海镇花园村村西侧有一家门窗厂(不清楚名称),存在粉尘污染、喷漆异味且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粉尘、喷漆异味、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门窗厂”为天津点西鸥科技有限公司,从事木制家具门窗制造,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已列入“散乱污”企业整治范围。静海镇政府已于2017年8月9日对该企业采取了断水断电措施,并要求其限期完成“两断三清”。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擅自接通电源进行生产,打磨工序无粉尘处理设施。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该企业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打磨工序无处理设施问题,区环保局已依法立案处罚。已完成“两断三清”。

  2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大口屯镇杨庄村北侧有一家养鸡场,臭味熏天。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养鸡场为昊晟养殖基地,现有5个养鸡大鹏,无存栏,化粪池内的粪便未及时清理;养鸡场西侧堆粪场内的粪便未及时清理,随意堆放。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昊晟养殖基地立即抽净污水储存池里的污水,鸡粪按时清运,确保粪污治理设备的正常运转,冲洗鸡舍的水要保证流入污水储存池内。目前已整改完毕。

  2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霍各庄镇“延秋水泥制品厂”之前已经被取缔并且领取了政府发放的补偿款。但是现在私自恢复生产,并且扩大厂区面积,仍然有废水废气等污染;霍各庄镇哈喇庄村内有32户养殖户养殖粪便污染引滦明渠水源。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工业废气、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辛延秋水泥制品厂未发现生产行为,属于“散乱污”企业。哈喇庄养殖小区,现有30家养殖场,其中7家正在养殖、23家已经停止养殖;未发现露天堆放粪便、外排污水的情况,产生的粪便在自家养殖场内堆放,定期清理或出售,粪便未污染到引滦明渠水源。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辛延秋水泥制品厂进行了断电处理,并对设备、线路等进行封存,8月30日前完成“两断三清”。

  2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牛道口镇芮庄子桥东北240米(曹三路北)处,有一家黑作坊,燃烧煤炭产生黑烟伴有异味。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生活散煤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未发现燃烧煤炭等现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霍各庄镇哈喇庄村村南铁路北侧有一条水沟,但是村内养猪粪便、生活垃圾及生活排泄物等废水垃圾随意倒入该河,异味大。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黑臭水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村南铁路北侧未发现水沟,未发现污染问题。反映问题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牛道口镇高家深村“高家深制管厂”在被贴封条的情况下每天8:00至11:00、13:30至19:00进行生产,有时24小时生产,噪声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宝坻区牛道口乡高加深纸管厂”,生产设备、电力设备已查封,已断电。现场检查时未发现生产迹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正在清理产品,下一步按照要求进行改造提升。(“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