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ICT生态之行”宝坻站:共享数字化转型成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唐淑倩 2017-09-05 17:06:00

内容提要:继天津站、滨海新区站和武清站活动成功举办之后,近日,华为又在宝坻裕华大酒店举办“因聚而生,华为中国ICT生态之行2017”天津宝坻站活动,这也是天津区域“ICT生态之行”的最后一站。

  天津北方网讯:继天津站、滨海新区站和武清站活动成功举办之后,近日,华为又在宝坻裕华大酒店举办“因聚而生,华为中国ICT生态之行2017”天津宝坻站活动,这也是天津区域“ICT生态之行”的最后一站。华为继续秉承生态理念,联合生态伙伴,为与会嘉宾构筑了一个碰撞数字化转型智慧火花的交流平台,共同探寻商业新价值;同时通过将领先、开放的ICT基础设施平台带到宝坻,推动联合创新,旨在与客户和伙伴一起共享数字化转型成果。

  近年来,宝坻区围绕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坚持开放聚优势、创新增活力、发展惠民生,加快建设美丽宝坻,全区经济社会保持快速健康发展,全力打造京津卫星城、美丽新宝坻,加快把宝坻建设成为京津双城协同发展枢纽节点、高端制造研发和现代服务业聚集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华为“ICT生态之行”宝坻站,将在这个早秋为这里带来一阵智慧清风。

  华为天津代表处企业业务部区县工作组组长刘肃在开场致辞中表示,“十二五”时期,是宝坻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五年,综合实力明显增强,产业发展转型升级,工业园区开发面积达到39.4平方公里,引进实体项目741个,五年累计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1315亿元。以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为特色的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电子商务和现代物流产业基地获批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华为以“平台+生态”双轮驱动各行业数字化转型,旨在携手生态伙伴共担时代使命,共赢生态未来,愿为宝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华为天津代表处企业业务部区县工作组组长 刘肃

  目前,华为企业业务经过六年多的发展,在广大合作伙伴的支持下,在天津已取得了长足发展,ICT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天津各个行业,先后参与了电子政务“五个一”项目、公安局统一通信系统、南开大学新校区智慧校园、天津大学数据中心、天津大学软件学院全光园区、海洋局海洋生态修复综合信息系统、滨海农商行网络和数据中心、渤海财险双活数据中心、天津医院新院区网络、滨海文化中心智慧园区、天津公交智能停车管理平台等建设。

  刘肃还特别谈到,行业数字化转型,离不开产业云化转型,华为将全力推进加快云生态发展,基于华为云平台,加强解决方案与增值服务的合作,更好地满足行业客户需求;同时将实现优势互补,进一步降低行业云化的难度与成本;并将以合作分享为理念,共同做大蛋糕,成为中国经济持续发展的新动力。过去十年,我们已经走过了以降低成本、提升体验、实现敏捷创新等为特征的云1.0时代;下一个十年,将是云2.0时代,企业也将成为云化的主角。为此,华为强力投资打造了开放的华为云平台,并专门成立了Cloud BU,在2017年增加投入2000人,以可信、开放、线下服务的华为云支撑企业全面云化!

  随后,华为天津代表处企业业务部宝坻区域主任李洋为来宾做了“引领新LCT,迈向数字化转型之路”的主题演讲。华为将基于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移动宽带和SDN等新技术上高强度的投入,打造一个开放、灵活、弹性、安全的ICT基础架构平台,进而构筑合作共赢的新生态,与合作伙伴共同助力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的成功。

天津代表处企业业务部宝坻区域主任 李洋

  聚焦大数据、华为云和全云网络,华为解决方案专家分享前沿技术

  在数字化转型时代,云已成为万物智能的数字化大脑。云在塑造一切,所有行业都在因云而变;另一方面,一切又在塑造云,各行各业的关键业务对云的技术、平台、方案以及生态提出挑战。华为预计到2025年,85%以上的企业应用会部署到云上,绝大多数企业信息技术解决方案都会云化。

  在本次“ICT生态之行”天津宝坻站活动上,天津代表处企业业务部MKT与解决方案销售部杨红光为大家带来了“行业云,激发商业再创新”的主题演讲。他提到云的大时代已经到来,我们正进入云2.0时代。业务驱动使云成为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技术之一,激发了行业的创新与变革。处于变革中的企业都渴望洞悉先机、预测未来。预见未来需要厚积薄发、勇于探索,更需要具有科技创新,商业践行和生态聚合的能力。华为是云计算的领先实践者,华为云具备可信、开放、线下服务的独特优势,与合作伙伴一起形成了对各行业的深度洞察,具备业界的领先技术,能够提供周到的服务,助力客户在云时代突破迷雾、辨清方向,获得商业成功。

天津代表处企业业务部MKT与解决方案销售部 杨红光

  数字化转型已成为信息化建设中的重中之重,作为信息化建设中不可或缺的基石——网络的建设该如何应对云时代的数字化转型呢?天津代表处企业业务部MKT与解决方案销售部杨庭剑为与会嘉宾带来了“‘全面云化网络’共赢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主题演讲。他提到,华为以DC为核心的“一云五网”解决方案能够支撑企业数字化转型ICT架构的落地,助力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同时全面云化的5大解决方案构筑了坚实的底层连接平台,使DC、园区、分支、物联、视频监控等场景统一接入,成为金融、政府、教育、制造等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基石。

天津代表处企业业务部MKT与解决方案销售部 杨庭剑

  随后,作为华为伙伴的代表——中软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咨询顾问张振楠为与会嘉宾带来了“以解放号云上软件园为中心的生态合作”的主题分享。他谈到,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软件产业,制定了鼓励软件产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政策,深入到生态农业、航空工业、智能制造、生物制药等行业。伴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AR/VR等新技术的成熟,更加速了软件产业的发展。软件园区的创新与转型升级,形成软件开发的线上“新生态”,形成能力更强、效率更高的数字劳动力聚集。

中软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咨询顾问 张振楠

  “帅酷”展车助力ICT生态之行

  今年的“ICT生态之行”展车同样焕然一新,展车的主体部分仍然保持去年沉稳理性的蓝色调,但车头选用了鲜活明快的橙色,犹如一轮寓意勃勃生机的旭日;车身采用半边全透明落地玻璃设计,比以往更具神秘感与科技感;而在展示内容上则与展厅保持一致,包括展示云计算、企业网络、UC&C、企业无线、网络能源等ICT基础设施,并重点呈现了与生态伙伴的联合创新解决方案及丰硕成果。

  走进展车会发现里面别有洞天:在展车左手边,是内容主要展示区,由四块屏幕并列在一起,主要以视频、flash形式展示华为“云、管、端”ICT基础设施,以此推动生态可持续发展。屏幕下方是设备展示区,展示华为和生态伙伴联合打造的产品设备和解决方案,如智慧交通、智慧公安、智能医疗等领域的应用产品。

  在内容区和设备区的对面,是案例区和互动沙盘区。这部分展示内容吸引了很多对行业案例应用感兴趣的客户,他们通过案例展示、互动沙盘,对华为及生态伙伴的解决方案应用场景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

  为了增加互动性,还特别在展车内部设置了一个互动模型,参观嘉宾可以通过互动,了解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实现了对展车现有内容更丰富的延伸。

“可移动展厅”——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带来不(fei)一(chang)样(zan)的独特体验。
与会嘉宾展车内参观

  聚而创新、聚而开放、聚而繁荣,“华为中国ICT生态之行2017”系列活动希望与您一起见证生态繁荣,共享数字化转型成果!(“津云”—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