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积极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志福 2017-09-07 08:09:47

内容提要:连日来,静海区各部门、各乡镇认真贯彻落实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部署会议精神,找准重心强化治理,多措并举全力推进,高压执法重拳出击,全面打响“八大战役”,坚决打赢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静海区各部门、各乡镇认真贯彻落实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部署会议精神,找准重心强化治理,多措并举全力推进,高压执法重拳出击,全面打响“八大战役”,坚决打赢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

  静海镇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治、条块结合、全民参与,铁规、铁心、铁面、铁腕治理大气污染,调集各村街社区、各方面力量,打好散煤污染治理、燃煤锅炉“清零”、重点区域污染管控等“八大战役”,切实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根本改变,实现PM2.5控制目标。成立静海镇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总指挥部,建立镇级领导包联制度,实行以村(居)保镇、以旬保月、以月保季,按月确定控制指标,周调度,月考核,严格奖惩。各村(居)强化属地责任,建立专职巡查队伍,加大巡查力度,对属地污染源进行全面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报相关执法部门依法查处。各执法部门强化监管责任,加大行政执法和刑事打击力度,严惩重处企业环境违法行为,严肃追究企业主体责任。以污染源排放清单为基础,逐个排查全镇各类污染源,摸清污染排放底数,掌握污染排放规律,夯实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减排措施项目清单。加强空气质量监测,加强重点区域管控,及时调度、指导村(居)采取应急措施,快速降低和控制污染。全方位宣传大气污染防治进展和成效,增强环保法律意识和自约自律能力,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环保治理。24小时关注舆情动向,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大邱庄镇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及整改建议和市委、区委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要求,自即日起至2018年3月份,在全镇开展为期8个月的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全面打响“八大战役” ,确保2017年10月份至2018年3月份,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25%以上,控制在71微克/立方米以下,重污染天数同比下降20%以上;同时,每月PM2.5平均浓度控制在规定数值以下,切实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根本改变。成立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指挥部,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确定时间表、路线图,细化分解,责任到人,扎扎实实落实好实施方案。镇总指挥部每周听取分指挥部一次工作汇报,定期组织现场检查。包村干部督促所包村街抓好落实。镇直各部门强化监管责任,加大行政执法和刑事打击力度,严惩企业环境违法行为,严肃追究企业主体责任。各村街认真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安排专职人员,做好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各企业按照指挥部统一要求,积极配合开展工作,特别是对“散乱污”关停取缔类企业坚决做到“两断三清”,加大巡查监管力度,防止死灰复燃;对完成“散乱污”原址改造类企业提升改造,验收完成前不能生产;对原址提升改造企业,实行先停后治,按照“一厂一策”原则逐一落实整改措施,对升级改造完成的“散乱污”企业,经“四级联签”后方可恢复生产。充分利用大邱庄有线电视、信息报、微信公众号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在重要时段连续不间断刊播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明白纸、宣传标语,确保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入脑入心,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声势,营造“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唐官屯镇组织村街干部召开唐官屯镇环境保护突出问题工作会,认真贯彻落实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部署会议精神,明确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绿色决定生死”发展理念,坚决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意见。会后,调集各科室、各方面力量,打好散煤污染治理、燃煤锅炉“清零”、重点区域污染管控等“八大战役”。召集辖区内82家提升改造企业负责人,包括机加工企业负责人,对提升改造企业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企业负责人当场签订停工改造承诺书和环保倡议书,承诺保证按照上级要求完成企业提升改造任务。

  连日来,区直各部门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协调,迅速行动,主动作为,联合作战,用实招出重拳,全力抓好移动源污染管控工作,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公安静海分局主动出击,联合区交通局、环保局、执法局、农机中心组成联合执法组,每天不定时开展道路交通联合执法行动。8月28日共拦检车辆50余部,对2部尾气超标车辆进行了处罚。对检测点周边的静文路、东环、东方红路等道路,积极联系施工部门,连夜安装限速标志及指示标志,增加移动测速设备,29日开始进行测速抓拍,对相关道路进行限速。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对辖区内油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持续性、拉网式、全覆盖检查,并按照市市场监管委统一部署开展成品油抽检工作,对不合格油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立案并从重查处。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55人次,对27家加油站进行了监督检查,未发现违法行为。区环保局加大对加油站的执法检查力度,督促各类加油站按期完成油气回收设施及在线监测设备安装工作。目前,全区正在经营的93家加油站已全部安装油气回收设施,涉及在线监测设备安装的中石油1家加油站,正在办理相关手续,项目正在进行招标。建立环保检测准入制度,严格对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进行检测,排放达标的核发环保检测凭证,不达标的移交主管部门责令其撤场,建立凭证进场、超标撤场的管理模式。截至8月27日,已累计检查施工工地及企业174个,检测各类非道路移动机械318台,核发环保检测凭证266台套,处罚超标机械5台。区交通局对承建项目使用非道路移动机械实施清单管理,严格准入关卡,对排放不达标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坚决不允许进场作业。区商务委配合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按市发改委规定的时间和要求,按时更换国六柴油,同时严厉打击黑加油站点,坚决做到发现一处,取缔一处。在此基础上,公安分局联合各乡镇、园区对辖区内非道路移动机械实行清单管理,目前已摸排统计挖掘机90台、装载机65台、叉车104台、平地机5台、塔吊4台、铺路机2台、压路机2台、其他机械227台。区环保局对清单内机械排放情况进行检测,不达标的一律封存停用。(“津云”—北方网编辑孙志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