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睡眠障碍“缠上”青壮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庄媛 编辑:曲璐琳 2017-09-07 15:29:55

内容提要:近日本市召开睡眠与心身医学学术高峰论坛,调查显示,40岁以下的青少年、壮年睡眠障碍者居多。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薛蓉表示,青壮年失眠,多与压力有关。养成良好习惯,摆脱睡眠障碍。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本市召开睡眠与心身医学学术高峰论坛,调查显示,40岁以下的青少年、壮年睡眠障碍者居多。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薛蓉表示,青壮年失眠,多与压力有关。养成良好习惯,摆脱睡眠障碍。

  日常生活中,人们睡眠存在问题很容易被忽略,但睡眠问题危害却极大。失眠是多种慢病的源头性疾病。轻者会导致内分泌紊乱、血压升高、糖尿病、抑郁、肥胖、过早衰老,重则导致呼吸暂停、心脑血管疾病。

  好的睡眠要保证质量,睡不着、过早醒和睡不好都是睡眠障碍。睡眠质量下降、总睡眠时间少于6小时以及醒后身体没有恢复过来的感觉,仍然精神萎靡、疲惫,注意力不集中,直接影响工作和学习,或存在打鼾的问题,都是睡眠质量出了问题。

  要保证良好的睡眠,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作息和生活习惯。现在是秋季,最好将生物钟调整到晚10点入睡,早6点起床,每天要保持规律的起床和就寝时间,即使是周末还是偶有熬夜的时候,也要正常时间起床,不要睡懒觉,可以靠午休来补觉。在睡前尽量不吃东西;避免大量饮水;避免饮用含咖啡因的饮品;不要参与让人过度兴奋和刺激的活动;放下手机平复心情。卧室环境要安静、舒适;躺在床上后就不要再胡思乱想,日常要保持体育锻炼。

  一旦出现睡眠问题,不要随意吃“安眠”类药物,也不要轻信偏方,一定要尽快去医院就诊,需要用药的在医生的指导下科学用药。(“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