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举行党员杨树员先进事迹报告会 灵魂的洗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焦杨 陈振 编辑:吴宏 2017-09-08 07:31:45

内容提要:9月6日上午,宝坻剧院内座无虚席,庄严肃穆,一场主题为“铸就忠诚,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一心为民”优秀共产党员杨树员同志的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这里举行。这是一场灵魂受到震撼的报告会,斯人已去,精神永存……

  天津北方网讯:9月6日上午,宝坻剧院内座无虚席,庄严肃穆,一场主题为“铸就忠诚,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一心为民”优秀共产党员杨树员同志的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这里举行。区级领导同志、各区直部门负责同志,各街镇党(工)委书记、党务副书记、宣传委员,村(居)党支部书记代表等700多人怀着沉重的心情,共同聆听了报告,一起缅怀杨树员同志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

宝坻举行党员杨树员先进事迹报告会

  杨树员同志生前任宝坻区方家庄镇小杜庄村党支部书记,2016年12月因病去世,年仅49岁。在任村支部书记的7年中,杨树员同志始终把为村里工作、为群众服务当作人生最大的快乐,他坚持原则、淡泊名利、勤勉敬业、心系群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基层党员干部对党的忠诚、对群众的大爱、对事业的执着、对名利的淡泊,感动了村民、感动了宝坻、感动了天津,在广大群众中筑起了一座共产党员的光辉丰碑。在他的带领下,这个昔日落后的小村,一举改变了穷乱差的面貌。2012年入选“天津特色乡村”,2014年获区服务型示范基层党组织,去年还被评为天津市美丽宜居村庄。杨树员本人也被授予“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今年“七一”期间,杨树员被作为全市“两学一做”重大基层典型予以广泛宣传,市级主流媒体纷纷报道,在全市上下引起了强烈反响。为了更好的学习宣传杨树员同志先进事迹,宝坻区开展了向杨树员同志学习活动,举办了杨树员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杨树员同志的大哥杨树勋同志做报告

  报告会上,播放了杨树员同志先进事迹短片。方家庄镇党委书记付英、小杜庄村村主任杨超、小杜庄村村民杨树仿、杨树员同志的大哥杨树勋分别做报告,从不同角度回顾了杨树员生前的感人事迹。

小杜庄村村主任杨超同志作报告

  方家庄镇党委书记付英回忆起杨树员生前在村庄的建设,村组织建设,以及在发挥优秀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中的点点滴滴往事,在共同战斗中结下的深厚情谊时,硬邦邦的汉子几度哽咽。小杜庄村主任杨超,利用这个难得的机会,和大家说说他眼里的好书记,树员书记生前经常谆谆教导,鼓励他做一个把群众放在心上的好干部,他牢记树员书记的嘱托,在树员书记去世后,担起村主任这个重担,传承他的精神,把老百姓放在了心坎上。村民杨树仿是一名残疾人,树员书记把他安排到自家的厂子里,做最清闲的工作,又给他跑低保,危房改造盖新房子,他永远不会忘记树员书记对他说的那句,“只要有我花的,就有你花的”。杨树员的大哥杨树勋深情回忆起弟弟从小到大的点点滴滴,他总是替别人考虑,不把利益放在第一位,而且还总是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一心为民,唯独忘我。他发自肺腑的泣血呼唤,树员弟弟,你好好歇歇吧!台下听众无不泪眼模糊。

小杜庄村村民杨树仿同志做报告
方家庄镇党委书记付英同志做报告

  这是一场灵魂受到震撼的报告会,斯人已去,精神永存。(通讯员焦杨 陈振)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