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特色火爆中国旅博会 吸引各地游客目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晶晶 韩琳 蒋金柱 编辑:唐淑倩 2017-09-08 08:05:20

内容提要:2017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办,宝坻“旅游+”模式成为展会亮点,吸引了各地游客的目光。

摄影 赵新盛

摄影 韩琳

  天津北方网讯:宝坻:稻蟹米六瓣蒜潮白河小干鱼

  2017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办,宝坻“旅游+”模式成为展会亮点,吸引了各地游客的目光。

  宝坻100平方米的开放式互动展位,位于N6“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产品展区。这里简约而不简单,以“北国江南,人文宝地”为设计主题,整体造型简洁大气,形象展现了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和旅游特色村的多姿多彩。潮白河造型灯带蜿蜒贯穿整个展位,旅游特色村多个场景融入,更是带来一股扑面而来的乡野休闲度假风,多方位展示了宝坻旅游的风格特色。

  与以往参展不同,这次最大的改变是区内旅游相关的企业担当“主角”。舌尖上的宝坻先声夺人,黄庄豆片不到一上午就被抢购一空,稻蟹米、潮白河小干鱼、辣酱等特产也不甘示弱。“十多年了,我家里只吃宝坻大蒜。”这位“挑剔”的客人是来自河东区的季家松,因书画与宝坻结缘,更是爱上了宝坻特产,在林亭口大蒜摊前,从外观就能分辨是不是“六瓣红”,“有紫红色的筋,吃的时候味浓、汁黏,还带有一点点甜的回味。”带有时代烙印的小靳庄、千年古渡小辛码头、“醉美桃花”八台港、菊花基地庞家湾……搭载着漕运、农耕、渔业、了凡等文化底蕴的乡村游受到追捧。来自大钟庄镇牛庄子村葫芦庐小镇的负责人赵伟,耐心地为游客解释葫芦工艺品寓意。

  宝坻美景目不暇接,有人却将这些分散的“明珠”穿成串,创新营销新模式,推出“旅游联票”。“参展首日,两个多小时就有4名游客订票,几家旅行社有意向合作,互相留了联系方式。”“一票玩转多地”的旅游联票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的认可,惠成旅游文化公司董事长邢立颖介绍,目前联票包括宝坻南部的十个景点,如果单独购票要700元,现在一张联票100元,价格上做到了极大优惠。他们还推出了预定游览时间的创新服务,最长可预定一个月,联票上自动生成二维码,每游览一处扫码一次,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作息任选时间去游览。大唐湿地乐园的市场部经理唐顺兴用数字证明乡村游的“火爆”变化:“5月份以来,客流量平均每天300人次。工作日翻倍,周末至少增加两倍。食宿的预定至少要提前五天才行。”

  宝坻展位共有16个有旅游村建设任务的街镇、10家旅游行业的企业参展,此外还有宝佳户外家具、远泰模块房等企业独立参展,区旅游局、宝坻旅游公司选送的“骨质瓷壶”荣获“2017天津旅游商品大赛”三等奖。

  北辰:“旅游+文化”“旅游+工业”

  2017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期间,北辰区充分利用此次参展契机,以蓝白色调相间、明珠镶嵌式特装设计理念为展示平台,携区内重点旅游企业、旅游特色产品商户共赴盛会,打造出运河明珠、魅力北辰的北辰旅游新印象,并广受好评。

  本次旅博会北辰区展馆内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便是展厅正中央灯光璀璨的蓝色圆拱形建筑,犹如一颗出水明珠般耀眼,与北辰区位于北运河畔这一地理区位形成鲜明呼应。除了北辰郊野公园、万源龙顺度假庄园、泉水湾温泉度假景区、龙源马术俱乐部等传统景区推介外,为充分展示具有北辰旅游符号特色的产品,北辰区展馆内还设有双街农业科技园、双街青水源农业、双口镇后丁庄绿色生态小镇、后堡村快乐大磨坊、圆韵手工编织、王朝葡萄酒和天士力工业旅游等展区,集中展示北辰区内“旅游+农业”“旅游+文化”“旅游+工业”特色主题,进一步提升了北辰旅游在京津冀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展会期间北辰展馆门庭若市,游客领略了传统手工编织技术的魅力,欣赏民间艺人一针一线制作出的布艺商品;走近质朴乡间,品尝石磨粗粮美食、鲜食无花果以及味道鲜美的无花果酒;走进美酒世界,品味醇馥幽郁的王朝美酒,了解天士力工业旅游健康特色饮品,可谓吃、喝、玩、乐样样精彩。此外,精美的北辰手绘地图、旅游攻略手册、文明旅游宣传册等也都吸引游客驻足,让游客领略到美丽北辰的风采。

  西青:杨柳青文化独具魅力

  西青区旅游管理部门、全区12家重点旅游景区、休闲农业、工业旅游点等相关旅游企业及非遗传承人代表120多人次参加了此次旅博会。

  展会现场,杨柳青年画传承人现场展示了年画套印的工艺流程,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欣赏和争相体验;张家窝镇九百禾葡萄采摘园、杨柳青镇宏宇采摘基地的特色农产品及李七庄街凌奥创意产业园友好互联公司的月饼展卖区尤其受青睐,前来品尝和购买的游客络绎不绝,销售异常火爆;重点旅游景区的工作人员在各自展台接受游客咨询近千人次,免费发放西青旅游地图、旅游提袋、景区旅游宣传资料近3万份。西青区崇文尚武的民俗文化元素、“杨柳青古镇霍元甲老家”的品牌形象再次受到了媒体、参展商及游客的广泛关注。

  本次展会主要呈现以下亮点:一是展台面积大。西青旅游局与四季方舟文化联合搭台,整个展台面积230平方米,较往届展会面积都要大,而且展台通透性好,全方位向游客展示了西青民俗旅游的特色;二是展位多。整个展台共设置了20多个展位,有旅游商品展示区、民俗表演区、特色农产品和无公害水果免费品尝展卖区以及资料发放区,让各参展单位充分展示了自身的旅游产品;三是工业旅游高调亮相。大寺镇101汽车文化广场向游客集中展示了汽车体验项目、中北镇贝利陶瓷企业独立搭台,向游客充分展示了精湛的手工陶瓷技艺和自身研发的精美陶瓷产品。

  除此之外,西青区旅游局还在西青旅游展台的电子大屏幕上重点展示了对口帮扶的河北省承德市平泉县的旅游资源和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的旅游资源,有效提升了帮扶地区在全国的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西青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以“搭建资本平台、助力特色小镇”为主题的“中国旅游特色小镇论坛暨天津旅游投资项目洽谈会”和天津市旅游商品大赛颁奖仪式,西青区旅游局推荐的艺星博达旅游商品获得了天津市旅游商品大赛优秀奖;西青区杨柳青庄园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 1959·四季方舟文化还参加了天津市重点旅游项目合作签约仪式,签约总额近两百亿元。(“津云”—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