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领导检查“散乱污”企业取缔整治情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彭娜 编辑:袁野 2017-09-08 08:51:43

内容提要:日前,河东区委副书记、区长田金萍深入部分企业,对河东区“散乱污”企业取缔整治情况进行检查。她要求,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决关停取缔“散乱污”,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区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以良好的区域环境迎接十九大的召开。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河东区委副书记、区长田金萍深入部分企业,对河东区“散乱污”企业取缔整治情况进行检查。她要求,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决关停取缔“散乱污”,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区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以良好的区域环境迎接十九大的召开。

  田金萍一行先后来到天津机械涂层研究所有限公司和天津环恒彩色印刷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认真检查企业整改措施、关停取缔“两断三清”、企业顶风私自恢复生产等情况。她强调,凡是列入取缔整治清单的企业,必须落实“两断三清”措施,弄虚作假的要严肃追责;要坚持堵疏结合,引导企业实现环保达标生产,从根本上杜绝散乱污企业。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严防“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对落实不力的情况,要严肃追责问责,依法依规处理,在全社会持续释放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的强烈信号,推动区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据悉,下一步将由区环保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委、公安河东分局、区安监局、区综合执法局组成联合治理组,配合各街道办事处于9月15日前对关停取缔类企业全面实施关停,做到“两断三清”,即断水、断电、清除原料、清除产品、清除设备;原地提升改造企业由区审批局开通绿色通道,加快提升改造进程,搬迁提升改造企业由区商务委提供便利条件,积极推动企业向示范工业园区集中,引导搬迁企业整合重组和产业转型。另外,各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开展全面排查工作,实行动态排查更新机制,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无遗漏、不瞒报、企业信息全面完整。同时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辖区关停取缔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对提升改造企业逐一验收。(“津云”—北方网编辑袁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