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加快创业基地建设 为创业者提供政策扶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张苗苗 编辑:曲璐琳 2017-09-08 13:41:49

内容提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发展的动力之源,也是富民之道、公平之计、强国之策。位于红桥区湘潭路11号的天津意库创意产业园,前身为天津外贸地毯厂,是天津首家通过工业遗存改造而成的创意产业园。

  天津北方网讯: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发展的动力之源,也是富民之道、公平之计、强国之策。位于红桥区湘潭路11号的天津意库创意产业园,前身为天津外贸地毯厂,是天津首家通过工业遗存改造而成的创意产业园。如今,借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东风,这里已成为创业者梦想开始的平台,这里的创业者,并不仅限于津城高校的大学生,记者日前在这里见到一位从武汉某大学毕业的大学生,创业项目是如今非常热门的VR拍摄。问及为何选择来天津创业,不少从外地来津的创业者说:“这里在资金和政策上给予帮助,能让我们的创业之路走得更远。”

  近年来,本市加快创业孵化基地、众创空间等建设,试点推动老旧商业设施、仓储设施、闲置楼宇、过剩商业地产转为创业孵化基地。整合部门资源,发挥孵化基地资源集聚和辐射引领作用,为创业者提供指导服务和政策扶持。大力发展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根据吸纳大学生创业企业户数和带动就业人数,给予资金支持。

  为积极帮助创业者拓宽融资渠道,本市积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鼓励金融机构和担保机构依托信用信息,科学评估创业者还款能力,改进风险防控,降低反担保要求,健全代偿机制,推行信贷尽职免责制度。将面向个人的创业担保贷款期限由2年延长至3年,将现行适用于劳动密集型小企业的小额担保贷款政策,扩大到所有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贷款额度最高达200万元。积极探索整合壮大市级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基金,为高校毕业生创业提供股权投资、融资担保等服务。

  此外,为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本市在税收方面也出台相关政策进行扶持。在政策规定的期限内,对持《就业创业证》(注明“自主创业税收政策”或“毕业年度内自主创业税收政策”)或《就业失业登记证》(注明“自主创业税收政策”或附着《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的人员从事个体经营的,在3年内按定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定额标准为每户每年8000元,最高可上浮20%。(“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