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立红:油田里的那抹“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孔令彬 编辑:曲璐琳 2017-09-08 14:07:00

内容提要:记者日前见到尤立红时,她正在给一线采油工人进行业务培训。尽管不是在采油一线,她仍然穿着钟爱的红色工作服——人如其名,作为大港油田第五采油厂第一采油作业区油水井管理五组组长,尤立红是“红人”,工作21年来,她先后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等大大小小30多个荣誉称号,更是连续当选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成为一线工人的楷模。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日前见到尤立红时,她正在给一线采油工人进行业务培训。尽管不是在采油一线,她仍然穿着钟爱的红色工作服——人如其名,作为大港油田第五采油厂第一采油作业区油水井管理五组组长,尤立红是“红人”,工作21年来,她先后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等大大小小30多个荣誉称号,更是连续当选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成为一线工人的楷模。

  熟悉尤立红的人都知道,无论走到哪里,她总是随身带着一个笔记本,遇到不懂的技术知识会马上记录下来。记者见到了她口中的“随身宝”:巴掌大小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写满了各种专业术语,“以前,我更多的是一个技术控,记的大多是一些与技术相关的内容。现在,理念、经验等占的比例更多……工作20多年,差不多写了有30多本了吧。”尤立红说。

  “新时期的采油工既要当好‘护士’,更要当好‘保健医生’。”大部分时间都在野外与油井为伴,尤立红感触很深。为掌握油井的生产动态,她常在井上一待就是一天。她将油井管理与人的健身类比,针对不同类型的油井摸索总结出“坚持不懈健身法”“打通经络养身法”“营养失调修身法”等管井方法。通过这些方法的应用,她所在管理组油井免修期超过600天的“长寿井”已达全组油井总数的近一半。

  “给员工做培训是为了推动企业发展,应当创新授课方式,提升培训效果。”谈及正在进行的培训工作,尤立红说。她制作了生动新颖的多媒体课件,总结出“互动教学法”“标准操作分解法”等多种学习方法。“我刚上班时什么都不懂,是师傅一点一点地教会我,让我成长为一名采油技能专家,把这些知识再教给更多的人让我感觉很充实,看到他们进步我很开心!”带着这一份充实和快乐,尤立红已累计培养操作岗技能人才4000多人次,40多人获得全国技术能手、油田公司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有17人在中油集团公司职业技能大赛上获奖,她所带徒弟中有两人考取了高级技师资格,3人考取了技师资格。(“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