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九十二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09-08 16:22:39

内容提要:截至2017年9月7日12时,天津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2787件。其中:滨海新区409件、和平区123件、河东区230件、河西区197件、南开区246件、河北区162件、红桥区109件、东丽区136件、西青区177件、津南区150件、北辰区210件、武清区110件、宝坻区109件、宁河区108件、静海区149件、蓟州区154件、海河教育园区5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1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7年9月7日12时,天津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2787件。其中:滨海新区409件、和平区123件、河东区230件、河西区197件、南开区246件、河北区162件、红桥区109件、东丽区136件、西青区177件、津南区150件、北辰区210件、武清区110件、宝坻区109件、宁河区108件、静海区149件、蓟州区154件、海河教育园区5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中山门南里4号楼2门底商“津起面馆(原名津津面馆)”,中央环境保护督查期间查封,督查走后,该饭馆更改名称,继续营业,产生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津起面馆于6月28日开始营业,安装有餐厨油烟净化设备,有合法手续。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对该点位巡查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隆昌路品水园小区对面有一家传奇菜馆,管道直通8楼,油烟直排小区。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餐馆证照齐全,有一排烟管道直通楼顶,为油烟净化设备,产生油烟经监测,结果显示达标。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气象台路平泉道富豪国际酒店排风扇每天产生大量噪声。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固定源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平泉道富豪国际夜总会后厨排风扇的噪声,实为“王牌大虾”饭馆所用的排风扇噪声,经监测油烟合格,噪声超标。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其10日内完成噪声治理。并在9月7日前进行监测,若不达标则依法处理。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罗江东里9号楼与10号楼之间有7家左右经营餐饮的商户,油烟和污水直排,其中炸果子和烤鸡的油烟问题最为严重。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涉及油烟直排的商户已被取缔;已责令涉事商户针对污水问题立即整改。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长江道天荣公寓二号楼底商“兰州牛肉拉面馆”油烟直排,该店有油烟排放装置但是并未使用过。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商户按时开启油烟净化设备并定期清洗。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万德庄大街凯立花园3号楼底商“彩云肴”油烟直排。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商户主营炒菜和火锅,已办理建设项目环保审批手续,已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和除味设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该商户定期清洗设备,加强监测,一经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对其依法处理。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临潼路广灵里底商临潼路两侧有很多钢材、不锈钢加工的门脸房,每天进行钢材切割,加工,喷漆等,噪声和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每天安排专人从早晨8点到下午6点进行驻守,禁止商户占道经营、户外加工,杜绝噪音和异味的产生,持续监督治理效果。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嘉陵北里小区有一处存车处的工作人员露天生火。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生活散煤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当事人不得露天生火作业。今后将持续关注该点位,一经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进行处理。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天拖北道与红旗路交口东北骨头王,燃烧煤炭炸油条,油烟污染且煤炭产生粉尘。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商户不经营早点,使用燃气灶,未使用燃煤。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今后,持续关注该点位,加强巡视,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南城街铭隆雅苑小区西侧为天佑城商场,每天白天楼顶的鼓风机噪音扰民,晚上11点以后有类似于卸货的声音,噪音扰民。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天佑城限期整改冷却水塔噪声问题,待其整改完毕后,将对其进行复查,如复查不合格,将依法对其进行立案处理。

  已禁止物美超市夜间装卸扰民,安排在白天装卸,并减少装卸噪音。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红旗南路金合园小区2号楼底商大福来饭馆,排烟电机没有防护罩,噪音扰民;且排烟管道漏油,导致地面油渍堆积(污染面积为9平方米)。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对该饭馆噪声进行监测,经监测,噪声排放达标;排烟管道存在漏油情况。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该商户已将漏油的排烟管道进行打胶处理,并在排烟管道下方加装收集漏油的设施,地面的油渍已清理完毕。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天拖北道和红旗路交口天环客运站东北骨头王饭馆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该商户已停业整顿,待其整改完毕并经相关部门复查合格后,方可继续经营。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育梁街学府雅居小区院内每天晚上19点左右有化工异味。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小区内没有化工企业。学府雅居附近的企业集中在黄台工业园和安达工业园。黄台工业园,最近距离约0.5公里,安达工业园最近距离约2公里。对安达工业园内6家产生异味的企业厂界浓度进行实时监控。在该地区附近排查时未发现明显异味。在学府雅居周边监测,经监测,该小区恶臭浓度达到了相关标准。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该区域的管理和排查力度。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大梁子村兴化道八号洗碗厂污水直排。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已办理营业执照、食品卫生许可证,无相关环评手续。由于该企业当时已停产并准备向汉沽工业园新厂搬迁,未纳入“散乱污”企业。现场检查,该厂仍处于停产状态,设备已拆散正在搬迁中。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企业已完成“两断”,设备已拆除准备对外出售,责令企业完成搬迁工作。已对该企业未办理环保手续的违法行为立案处罚。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汉沽文化街学仕府花园小区后身有一家废弃的水泥厂,剩下的原材料露天堆放遮盖不严,产生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工业三堆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位于该处的搅拌站已于2016年9月停产拆迁。厂院内厂棚处堆放部分剩余建材原料,部分原料堆苫盖不完全,存在扬尘隐患。对料场周边单位进行了排查,该点位北侧有一达鑫水泥厂,该厂已停产拆迁,场地闲置,院内原料已清运。西侧为原汉沽水泥厂,早已停产,无原料堆放,为办公用地。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厂对料场内建材原料进行全面苫盖,目前,厂院内原料已全部苫盖。对周边单位进行摸查,周边两处水泥厂院内无剩余堆料。

  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郑庄子村郑庄子桃园内海安餐具厂每天产生废水。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已对该厂进行了查封,目前该厂已停产。该厂已在津滨科技创新工业园重新选址,新厂区正在装修,预计9月竣工,待装修完毕后将整体搬迁。新公司环评手续正在办理当中,未列入“散乱污”企业。对该厂进行检查时,未发现生产作业行为。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厂未办理环保手续的违法行为立案处罚。为防止其私自生产作业,对该厂进行了断水断电处理,同时厂区内所有物品及设备进行拆除清理。

  1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贻成风景附近的泰达大街晚上11点左右有大车经过产生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交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公安交管分局塘沽支队已成立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交通组织疏导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各点位的地理位置、交通流量以及恶劣天气影响程度等情况,采取相应疏导分流措施。加强巡逻管控,严禁大货车在路口长时间压车。针对大货车闯禁行、渣土车撒漏等交通违法行为,定期组织集中日检、夜检等专项行动,持续开展专项整治,保持严管态势。加强巡查力度,依法处理进入泰达大街周边的大货车,以降低机动车尾气排放和道路扬尘对环境空气的影响。

  1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喜荣街大港七中附近在夜间十一点半左右可以闻见一股刺鼻性气味。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中学南侧为前程里、北侧为前进里、东侧为大港社区医院和商业楼、西侧为兴华里。周边未闻到明显异味。对该区域周边1公里内进行了排查,未发现生产型企业存在。对该区域进行了采样监测,经监测,恶臭浓度未超过相关标准。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将加强对大港七中附近的巡查,加强该区域的检查巡查工作,防止企业违法排放污染物,一经发现刺鼻性气味,及时进行处理。

  1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双桥河镇欣旺路“圣洁康餐具厂”使用伪造环保手续;且污水直排附近下水道;废弃物不经处理随意处理,经常有异味。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工业废水、固体废物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已安装污水处理设施,废水经处理后进入园区管网,因企业停产,无废弃物问题。目前,正在办理环评备案手续。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在未取得相关环保手续前,严格落实“先停后治”的要求,断水断电,予以查封。下一步,加强对企业日常监管,如发现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处罚。

  2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曹子里镇花都新苑小区后边有一家天津市康洁制药设备有限公司,机器运转噪音扰民,电焊产生污染;武清区曹子里镇有多家制作仿真花的商户,废水污染。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名称为天津市康洁制药设备有限公司,不属于“散乱污”企业。发现该单位在抛光工序生产过程中产生粉尘排放,生产设备运行过程中产生噪声排放,焊接工序过程中产生焊烟排放。该企业现状环境影响评估报告中表述在焊接工序过程中产生的少量焊烟为无组织排放,厂界最大粉尘浓度满足无组织排放标准限值。对噪声进行检测,检测数据达标。

  曹子里镇多家花厂已查封,在曹子里镇工业区内建成集中染色区,并建有配套的污水处理设施,近期将投入使用。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企业已将原有产生噪音设备拆除完毕。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尔王庄镇程泗淀村村南存在十多户的养鸡鸭的养殖户产生污染。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程泗淀村处于非畜禽养殖禁养区内,村周边共有养殖户6户,其中养猪2户,养鸡4户。养猪户未建粪污处理设施,污水直排村边沟渠,养鸡户粪污露天堆放在村南,存在水污染和气味污染情况。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养殖户立即清除堆放在程泗淀村南的粪污,做到日产日清,对受污染的水体进行治理并请专业人员设计污水储存池和粪便堆放场,将于近期完工。

  2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霍各庄镇西霍村小学院内有一家无名称的服装厂,属于小散乱污,不定时私下生产。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服装厂属于“散乱污”企业,现场检查时,未发现其生产,原材料及设备齐全有生产痕迹。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企业关停,实现了“两断三清”。

  2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绿景家园小区三期12号楼、14号楼附近有一基站信号塔,经常会有噪声,且市民怀疑有电磁辐射。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基站属于铁塔集团,铁塔集团未能提供环境影响评价。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基站进行断电停用处理。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八门城镇王家铺村村内7排4号旁有养猪的养殖户影响环境。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养猪场养殖,处于非禁养区,无法做到禁养,目前存栏99头。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该养猪场加强猪舍卫生清理,干湿分离,日产日清,定期消毒,减轻蚊蝇与异味污染。

  2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邦均镇董各庄村鑫五瑞机械制造厂,每天早晨私下开工,噪音扰民,电气焊产生大气污染。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鑫五瑞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混凝土搅拌罐。有焊接工序,无组织排放,在“散乱污”企业治理名单内。已对该公司实施关停,动力电源线已被剪断。现场检查时,无生产迹象,电焊设备已拆除,场地正在清理。未发现噪音扰民和电气焊污染问题,反映问题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将督促该企业制定拆除方案,确保按期完成,同时,将加大此点位巡查监管力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严肃处理。

  2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洇溜镇五里庄村北侧飞佳自行车有限公司已经被封停,但仍偷偷生产,使用氩气焊接自行车架,产生污染。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公司为天津市菲佳自行车工贸有限公司,主要进行自行车配件加工,无环保手续,属原地提升改造企业,有氩弧焊接工序,未配套相应的除尘净化设施,在“散乱污”企业名单内。按照“先停后治”要求,已将其关停。近期复查时,发现有恢复生产嫌疑,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其无环保手续进行了立案处罚,对其未配套相应的除尘设施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已对该公司采取断电措施。提升改造期间,将严格落实停产要求,加大对该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若发现私自恢复生产,将依法严肃查处。

  2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邦均镇小富庄村村西有一个小型搅拌站粉尘污染。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未发现邦均镇小富庄村西有小型搅拌站,反应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严肃查处。

  2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洇溜镇马圈头村天津市拓日太阳能灯具制造厂附近的砖厂产生粉尘污染。五里庄村北有一个生产面包砖的企业产生粉尘及噪音。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粉尘、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拓日太阳能灯具厂附近的砖厂实为杨少华水泥管厂,主要经营水泥管,该厂已自行停产关闭多年。现场检查时,未发现生产行为,生产设备已拆除。

  五里庄村北面包砖企业,实为天津市蓟县于永军水泥构件厂,主要经营水泥制品制造,在“散乱污”企业治理名单内。已对该厂实施关停。现场检查时,无生产迹象。反应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按“散乱污”企业治理要求,严格落实“两断三清“措施,取缔到位不反弹。

  2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渔阳镇三家店村邦喜公路旁一家人饭店排放脏水和油烟。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农家院建有三格化粪池,生活污水排入自建收集池,定期清运,未发现污水外排。其厨房安装有油烟净化设施,由于油烟净化器过滤网未及时清洗,造成净化效果弱化。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油烟排放问题,已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及时清理油烟净化器,确保达标排放。下一步,加大日常监管,定期巡查,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3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文昌街三府公寓小区每天早上5点存在垃圾车收垃圾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三府公寓小区垃圾清理由该小区物业负责,每天清晨5:00垃圾车开始收集小区垃圾,存在噪声扰民现象,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推迟垃圾清运时间至早晨6:30,加快垃圾清运速度。(“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