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举办庆祝第33个教师节大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赵颖妍 2017-09-09 07:20:22

内容提要:9月8日,河东区教育系统庆祝第33个教师节大会在天津七中礼堂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9月8日,河东区教育系统庆祝第33个教师节大会在天津七中礼堂举行。区委副书记姜德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国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占勤,区政协副主席郑庆东出席会议。教育局党政领导班子,局机关干部,教育系统基层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干部教师代表、2017年新入职教师参加活动。

河东区召开教师节大会

  河东区区长田金萍发来河东区2017年教师节贺信,向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河东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她表示,长期以来,全区广大教师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孜孜追求,默默奉献,为河东发展和人民幸福做出了巨大贡献,赢得了全区人民的广泛赞誉和普遍尊重。她希望,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守教育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引路人,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她表示,河东区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教育和教师发展,以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再谱河东满园华章,再续河东兴教辉煌。

  河东区委副书记姜德志对河东教育近几年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今后河东教育的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教育发展优先、统筹谋划、协调发展。二是要更加注重立德树人。三是要着力深化教育改革。四是要大力促进教育公平。他希望全区教职工秉承师道,引领学生奉献祖国;涵养师德,引领学生锤炼品格;锤炼师艺,引领学生学习新知识;魄力并举,引领学生创新思维。

  河东区教育局局长郑若兴回顾总结了上半年河东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一是内涵质态彰显新优势。二是竞进提质谱写新篇章。三是公平普惠展现新作为。四是固本强基增添新活力。郑若兴局长就进一步学习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希望和要求,讲了三点体会:一是要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尺,打好职业底色。不忘初心,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仁而爱人。二是要以“四个引路人”为方向,追寻职业理想。三是要以“四个相统一”为动力,高扬职业正气。

  河东区教育局党委书记李旭宣读了《关于天津市中小学“未来教育家奠基工程”第四期学员、天津市中小学“学科领航教师培养工程”学员遴选结果的通报》,共有5人被录取为天津市中小学“未来教育家奠基工程”第四期学员,35人被录取为天津市“学科领航教师培养工程”学员;宣读《关于表彰河东区学科名师、河东区中小学学科领航教师的决定》,共命名表彰108名河东区学科名师、63名河东区中小学学科领航教师;宣读《关于河东区教育系统校级师德标兵、校级先进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评选结果的通报》,63名同志被评为校级师德标兵,639名同志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

  会上,教师代表进行发言,介绍名师工作室经验和骨干教师引领作用的发挥。教育中心陈宏翠和四十五中蒋芳、七中王小明老师的名师工作室介绍,带领与会人员了解了河东名师工作室对教师成长、发展的重要作用;第二幼儿园园长孟新与二幼教师孟祥倩、杨阳的师徒对话,充分体现了河东区教育工作者阳光向上、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获得了阵阵掌声。第二实验小学教师周福蓉作为教师代表向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发出“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的倡议。全体2017年新入职教师宣誓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做好学生引路人、教书育人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引起广泛共鸣。 (“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