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职业大学与五家养老机构签约校企合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赵颖妍 2017-09-08 19:08:00

内容提要:9月7日,天津职业大学与天津津旅泊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天同老龄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北辰区爱馨瑞景园老年公寓、天津滨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宝坻分公司、天津市红桥区桃花源养老院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9月7日,天津职业大学与天津津旅泊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天同老龄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北辰区爱馨瑞景园老年公寓、天津滨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宝坻分公司、天津市红桥区桃花源养老院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此次签约,双方建立起稳固的养老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关系,开创校企合作新格局,将破解多年困扰职业教育瓶颈问题,助力天津养老产业发展。

  签约仪式上,天津职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建石和上述五家养老机构代表分别致辞,各方都表示了建立校企一体化育人长久合作的良好愿望。天津职业大学校长刘斌与上述五家养老机构院长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据介绍,该校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在大二阶段即深入到养老机构进行现代学徒制实习。学徒期前校企开展“双选会”,学生填报志愿,企业赴校开展宣讲,最终经面试确定意向,并签署校企生三方学徒协议。学徒期间,企业为每位学生提供免费住宿及餐饮,并按月支付1200元补助。带教师傅与学生一一结成对,学生被企业作为储备员工定制培养,全面掌握养老护理、机构管理与运营等技能。学生经过学徒期极大认同企业文化,提前融入养老行业。学校在学徒期间也将同步开展监控评价,加强对企业师傅的遴选、对优秀师傅的奖励,企业参与教学的积极性大幅提高;并结合实习情况,相应调整人才培养方式以及后续课程设置,提升适应度。学徒期结束后,学生返校继续进行学业学习,有了一定从业经历,学生求知欲提升,专业理论知识能够有效地与实际结合消化理解。大三阶段,学生将再次返回养老机构进行毕业实践实习。经过两次的实习,学生熟悉企业、掌握工作技能,为企业节约入职培训成本,提升人力资源利用效果。该学院创新型的现代学徒人才培养形式,不仅能输出大量养老人才,更将输出“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会创新”的高质量养老人才。(“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