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爱健身 东丽湖爱跑团带你感受运动魅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赵颖妍 2017-09-09 07:20:21

内容提要:在东丽区,有这样一位60岁的老人,曾征战波士顿马拉松赛场,他就是鞠学成。他是东丽湖跑团中的领军老马,作为发起人,如今,他带领着127人进行跑步运动,在跑步中享受快乐与健康……

  天津北方网讯:在东丽区,有这样一位60岁的老人,曾征战波士顿马拉松赛场,他就是鞠学成。他是东丽湖跑团中的领军老马,作为发起人,如今,他带领着127人进行跑步运动,在跑步中享受快乐与健康。

鞠学成带领爱跑团成员跑步

  清晨,一众跑步的队伍已经成为东丽湖生态健身公园里的一道亮丽风景。从最早鞠学成和爱人隗耀华两个人跑步,慢慢和三五个跑友结伴而行,再到后来不断有人加入,爱跑团已经颇具规模。“现在跑团里的80后近60人,将近50%,50岁以上的有19人,占7%,因此我们这个跑团以年轻人居多,充满了活力,整个队伍以老带新,以新促老。”隗耀华向记者介绍着跑团的成员。

  虽然东丽湖爱跑团成立只有两年多,但队伍却像滚雪球一样,周围的居民被一点点的带动起来,经常有人主动要求加入这个组织。因为大多数的成员都有工作,所以跑友每周末两天集体约跑。一到周末,大家穿着统一的队服一起跑步,这已经是大家生活中一项必可缺少的健身项目。

爱跑团跑步前进行热身运动
全民健身已经成为一种时尚

  作为创始人,看着东丽湖爱跑团不断壮大,鞠学成格外开心。虽然跑团成立时间不长,但是涌现了很多优秀的跑步爱好者,在国内外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鞠学成曾参加过在跑友中被视为马拉松赛事圣地的美国波士顿马拉松比赛。他不仅自己热爱跑步,还把自己的感受传递给跑团的跑友们,让他们对马拉松这项运动有了更深刻地认识,从而激发他们参与这项运动的热情。今年在天津举办的全运会上,爱跑团里有8人参加了马拉松比赛,能够亲身参与全运会,并且最好成绩跑到4小时,这是跑团全体队员的荣誉。

  “我就住在东丽湖附近,五一的时候来这里时看到爱跑团的朋友,我被他们这种全民健身的热情和激清深深地感染了。”作为一名80后,庞绍楠慢慢开始跟着跑团一起锻炼,并且在9月1日正式成为了东丽湖爱跑团的一员。他说:“健身不仅是拥有一个好的身体,用跑步来开启全新的一天,更有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整个人散发出来的气场都是阳光的。”

  “在这个团队中80后甚至90后所占的比例很高,现在年轻人的生活和工作压力都很大,没有时间锻炼,形成了亚健康。”鞠学成说,“通过跑步培养了大家健康的生活方式,这对家庭、工作、个人,都是非常有意义的。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也有更多优秀的队员想通过努力能够到马拉松比赛现场,感受马拉松带来的运动魅力。”

  随着全民健身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大家的健身意识也在逐步提高。鞠学成表示,期待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爱跑团,热爱这项运动,热爱生活,也希望有更多优秀的队员通过努力能够到马拉松比赛现场,亲身感受马拉松带来的运动魅力。(“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