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139家众创空间为创业者“保驾护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璐 编辑:曲璐琳 2017-09-09 07:39:11

内容提要:渤海湾畔,海河下游。由于家堡金融区等五个板块组成的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高楼鳞次栉比。这片46.8平方公里的区域成为创业者的“乐土”,并被赋予了一个新的名字“双创特区”。

  天津北方网讯:渤海湾畔,海河下游。由于家堡金融区等五个板块组成的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高楼鳞次栉比。这片46.8平方公里的区域成为创业者的“乐土”,并被赋予了一个新的名字“双创特区”。

  贴心的服务让企业如沐春风,细致的管理让企业信心大增。腾讯、阿里云+优客工场、创始空间、紫荆花等众创空间相继投入运营;京津冀跨境电商产业联盟、京津冀众创联盟、于家堡创业培训平台、科技成果专业交易市场、互联网股权众筹中心等多元化专业服务平台先后成立。双创企业注册数量提速,孵化成果显著。

  “双创特区”为每一家企业都提供了贴心的服务管家,“企业动嘴、政府跑腿”的服务特色,让入驻的企业创业无忧。线上运行的天津市“双创特区双创通”企业管家服务平台更是让企业尝到了“甜头”。韩菲是天津鸿誉永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办事人员,在“双创通”平台注册后,根据网页上的指引,她马上就找到了服务管家和业务代办机构。“之前企业设立、拿营业执照、刻章等事项需要来来回回好多趟,现在通过这个网上平台可以‘一站式’完成,而且像我们这样的‘双创’企业还会收到政府发放的1万元红包,用于购买代理记账、办税等各种服务。”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双创”热潮下,创新、创业正成为许多人的追求和梦想。目前,本市已经认定众创空间139家。一个个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众创空间,为创业者“保驾护航”,激发了全社会创新创业的热情,形成了全社会创新创业的生动局面。

  “落户TjAb众创空间之前,我们艾堪生物团队先后考察了全国各地的十余个生物医药创业园区,最终选择滨海新区,除了看上这里过硬的仪器设备和专业的人才团队,还有这里系统化的生物医药产业链条和服务模式。”艾堪生物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创始人侯峰博士告诉记者,他们的团队作为首个入驻TjAb众创空间的创业团队,在为期9个多月的孵化期内,便完成了国家一类创新药物“弓形虫基因工程亚单位疫苗”项目的小样制作及动物临床实验,并注册成立公司。他们研发的这种疫苗可用于预防人、犬、牛等大部分哺乳动物弓形虫疫病的传染,填补了人用、兽用弓形虫疫苗的世界空白。

  据了解,TjAb众创空间位于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内,是一家以生物医药为特色的众创空间。除了常规的孵化服务外,这里还为创新创业团队提供了中试车间、GLP实验室、分析检测服务以及临床试验基地等,几乎涵盖了生物医药初创企业研发与生产化过程中的所有必需内容。

  在土地、资本、劳动力等投入要素红利减弱的形势下,天津科技型中小企业正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市科技型企业总数达到9.46万家,规模过亿元科技型企业4177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3258家。全市规模过亿元科技型企业工业总产值占规上工业比重达到54%。九安、红日、赛象、力神等一批创新型领军企业,开发出多项行业尖端产品,成为天津的城市名片。(“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