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意风区创建食品安全一条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璐 编辑:袁野 2017-09-11 08:53:00

内容提要:意式风情区作为亚洲唯一具有百年历史的欧式大型建筑群,拥有历史风貌建筑近200栋,是本市最具代表性的旅游景区,每年要接待大量本市和外地游客。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区市场监管局、区食安办联合开展创建“意式风情区食品安全示范街”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意式风情区作为亚洲唯一具有百年历史的欧式大型建筑群,拥有历史风貌建筑近200栋,是本市最具代表性的旅游景区,每年要接待大量本市和外地游客。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区市场监管局、区食安办联合开展创建“意式风情区食品安全示范街”工作。

  在意风区的狗不理酒店后厨,光复道街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人员正在就食材的存放问题和餐厅管理人员进行沟通。为了保障游客在这里能够吃到卫生安全的食品,食品安全监管员每个月都要对各经营企业进行检查。

  除了现场检查,该所还为意式风情区里的32家餐饮企业统一安装了后厨监控系统。这样,不仅监管单位可实时进行远程监控,食客也可以通过电视屏幕观看后厨工作的流程,真正实现明处亮灶。此外,区市场监管部门还通过对景区内各企业经营状况进行综合评估,评出五个星级商家,并实行动态监管。

  光复道街市场和质量监管管理所负责人表示,除建立食品安全街微信群以外,还在示范街安装了指示牌,食品安全标识图等。同时管理所编写了示范手册及评级制度,建立示范街企业信息档案。为有效保障全运会的顺利召开,安排干部每日进行巡查,对餐饮单位的食材进行严格地监管,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一季度一评级,以日常的监管和专项治理作为评判的标准,不合格的降级,好的升级。

  意式风情区创建食品安全一条街的工作机制不仅激发了商家的服务热情,更提升了景区的服务水平。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以意式风情区食品安全一条街为示范,逐步在全区推广,为广大消费者营造“食在河北,平安放心”的食品安全环境。(“津云”—北方网编辑袁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