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加强大学生思政教育 立德树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江珊 编辑:侯静 2017-09-11 15:05:08

内容提要:记者从天津理工大学获悉,该校艺术学院积极探索“党建+”模式,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重点打造“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学生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七个工作板块,不断营造风清气正、务实创新的良好氛围,让“党建+”为高校发展立根铸魂。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天津理工大学获悉,该校艺术学院积极探索“党建+”模式,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重点打造“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学生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七个工作板块,不断营造风清气正、务实创新的良好氛围,让“党建+”为高校发展立根铸魂。

  加强大学生思政教育,围绕学术竞赛、讲座报告、专业辅导、文体活动、志愿服务和创新创业创优等六个模块开辟思政课第二课堂;举办“实干好党员”推选活动,选树一批在敬业爱生、教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教师;组织各党支部开展“精读一本书”和读书分享活动……今年以来,天津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党委将党的领导融入事业发展的各个方面。

  思想政治教育是学校党建的首要任务,学院党委提出采取“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模式,面向各学院举办“践行核心价值观·凝聚最美中国梦”微信公众号建设评选活动,通过网络新媒体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在抓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同时,学院党委采取“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模式,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爱岗爱学、担当作为,鼓励党员教师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指导学生关注社会、关注国家,增强学生服务民生、服务社会的意识,大胆对课堂教学模式进行改革,取得了突破性成果。

  市委教育工委、教育系统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领导带头学与分类指导学、专题交流学与集中培训学结合起来,要求党员干部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标杆和榜样,做到维护核心更加坚定、担当作为更加坚毅。截至2017年上半年,教育系统市属市管单位和民办高校共查摆问题929个,制定整改措施完成整改问题504个,健全完善各类工作制度机制600项。(“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