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向社会公开政府部门决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韦慧 编辑:李彤 2017-09-11 20:22:45

内容提要:天津市财政同146个市级职能部门近日在“天津财税”官网集中晒出账本,向社会公开2016年度政府部门决算。此次公开的账目更细更全,大到京津冀铁路公路建设资金、援疆援藏支出,小到农村小学食堂改造费用、个人家庭生活补助,公众都可以看到。

  天津市财政同146个市级职能部门近日在“天津财税”官网集中晒出账本,向社会公开2016年度政府部门决算。此次公开的账目更细更全,大到京津冀铁路公路建设资金、援疆援藏支出,小到农村小学食堂改造费用、个人家庭生活补助,公众都可以看到。

  据天津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从2012年起,天津市连续5年公开市级财政和市级部门决算,其间每年都有新增加的重点关注事项。今年进一步加大了决算公开力度,除了涉密信息外,使用财政资金的市级部门均公开本部门全部决算,公开内容增加了上下年支出增减变动数字,说明政府部门工作重点与成效。财政支出用途细化到功能分类项级科目。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中的设备支出,细化到单位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和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资金,更加全面反映出单位国有资产情况。

  此次公开的分类账目共有838项,包括学前教育、棚户区改造、采暖补贴、老年卡、退休费、救济费等与老百姓关系最直接的资金数据。

  记者了解到,今年公开的内容不仅有收支情况,也将部门职责、单位构成、机关运行经费、国有资产占有情况、政府采购情况、“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等公众关注的信息一并公开。

  天津市财政局在市级决算中披露,2016年天津市级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支出1.9亿元,比上年下降29.9%,连续四年只减不增,逾八成部门“三公”经费支出较上年下降,尤其是2016年实行公务用车改革,大部分单位公车运维费实现下降,改革显现效果。(“津云”—北方网编辑李彤)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