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峡山库区蝗虫成灾 “吃货”打着手电捉蝗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晨 编辑:包天墅 2017-09-12 07:33:00

内容提要:日前,一段蝗虫漫天飞舞的视频引发网友大量关注。记者了解到,事发地是山东安丘市的峡山水库。据峡山区相关负责人通报,目前蝗虫灾害已得到有效控制,但已导致附近村庄的千亩玉米减产超过两成。

  “我的天呐,快看看这些蚂蚱(蝗虫),成灾了,整个峡山水库漫山遍野全是蚂蚱。”日前,一段蝗虫漫天飞舞的视频引发网友大量关注。记者了解到,事发地是山东安丘市的峡山水库。据峡山区相关负责人通报,目前蝗虫灾害已得到有效控制,但已导致附近村庄的千亩玉米减产超过两成。

现场漫天飞舞的蝗虫。视频截图

  据视频显示,山东安丘峡山水库周围出现大量蝗虫,水库周围的庄稼已经被蝗虫席卷。“谁有办法赶紧消灭蚂蚱,蚂蚱成灾了!”当地村民激动地说。视频中,飞舞的蝗虫遮盖着天空,空地上也被蝗虫铺满。大批“吃货”晚上打着手电在庄稼地里捉蝗虫。

  记者就此致电安丘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称“安丘市暂未接到蝗虫报告”,并请记者联系峡山区农业科。峡山区农业科相关农业科负责人告诉记者,“领导们都去了现场。”

  随后记者联系到潍坊市峡山区工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7日下午,峡山区太保庄街道南刘家庄村发现大量蝗虫,9月8日逐步呈蔓延趋势,造成太保庄街道西齐家屯、新庄、南刘家庄、康家屯等四个村约1000亩玉米受害,其中500亩约减产20%,500亩约减产30%。

  这位负责人介绍,虫灾原因是峡山水库连续四年干旱,造成大面积库底裸露,寄主作物生长茂盛,形成蝗虫适生地。今年降水较多,水位上涨,压缩蝗虫生存空间,蝗虫进入农田。

  据悉,发现蝗虫后,峡山区随即进行了全面调查,并立即安排无人机防治,及时扩大防控面积。截止目前,已扩大防治面积5000余亩,蝗虫蔓延已基本得到有效控制。

   原标题:山东安丘市峡山库区蝗虫成灾 大批“吃货”晚上打手电捉蝗虫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