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白路交警大队董海坤:上岗一分钟负责六十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钰晨 2017-09-12 09:40:00

内容提要:交通安全关系着千家万户,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职责。刚过完57岁生日的北辰支队宜白路交警大队安监民警董海坤,在心里偷偷打起了“小算盘”,启动在岗倒计时,满打满算自己还有不到三年的工作时间就退休了。这越发让他珍惜在岗时间,工作着才是快乐的幸福的,干满勤出满点,就连一天两次病危通知、心脏支架手术后都不愿耽搁,回家仅三天,就不顾家人反对,和领导强烈要求上岗,与战友们一起加班加点全力投入到交通秩序大整顿、全运会安保以及迎接十九大等项工作中。

  天津北方网讯:交通安全关系着千家万户,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职责。刚过完57岁生日的北辰支队宜白路交警大队安监民警董海坤,在心里偷偷打起了“小算盘”,启动在岗倒计时,满打满算自己还有不到三年的工作时间就退休了。这越发让他珍惜在岗时间,工作着才是快乐的幸福的,干满勤出满点,就连一天两次病危通知、心脏支架手术后都不愿耽搁,回家仅三天,就不顾家人反对,和领导强烈要求上岗,与战友们一起加班加点全力投入到交通秩序大整顿、全运会安保以及迎接十九大等项工作中。这位有着33年党龄的老党员,在交警岗位上默默无闻工作了32年,他不忘初心、诚挚爱民、爱岗敬业,把一生最好的年华都交给了交警这个岗位,因为热爱所以珍惜。他对岗位的不舍以及忘我奉献精神深深感动并激励着战友们。

  我要上岗

  安监民警做的是源头管理的工作,安全教育时常抓,安全排查时时处处警惕的螺丝不松懈,警钟必须长鸣。董海坤和另一位战友一个负责环内一个负责环外,都得单兵作战,工作量很大。2017年4月26日开始,全市启动交通秩序三年大整顿工作,董海坤紧紧抓住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突出问题,以界内出租、旅游、公交、长途客运、危险品运输等客货运输单位作为重点,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对驾驶人进行面对面教育。

  其实是有点累了,董海坤感觉哪里不舒服,但是看大家都在拼命工作,他没和领导、同事说。在单位连续值班备勤48小时候,又上一天班回家后,7月12日凌晨1点,董海坤突然感觉胸闷憋气喘不上气来,家人立即拨打120送到就近医院,确诊为急性心肌梗死,随时有可能失去生命,在做了应急治疗后,转到胸科医院,被再次下了病危通知,在进行紧急抢救后,医院实施了冠状动脉支架手术。出院后医生嘱咐,休息一个月,上班不能累不能着急,可在家养了三天,董海坤简直度日如年,比生病还难受,他是个闲不住的人,实在放心不下工作,大整顿不能松懈,全运会开幕安保大战在即,队里需要人手,而且自己那摊工作很重要,可以压缩事故,避免不应该的违法发生。他不顾家人反对跑来单位,和领导请战,强烈要求上岗。大队领导熟悉他的病情,通往心脏的血管堵了三处,一条堵了100%,安上了支架;一条堵了50%;一条堵了30%。五十多岁的人,又有血压高的毛病,再说酷暑难耐,要求他在家好好静养。他说我是一名老党员,现在是关进时刻,我身体吃得消,再说我惦记着工作在家也养不好,还不如让我在岗位上心情舒畅。领导拿他没办法,拗不过他的软磨硬泡就同意了他的申请,千叮咛万嘱咐要注意身体,按时吃药。可董海坤干工作是个急脾气,一投入工作就忘了一切,也不顾天气炎热、身体疲劳,一忙就忙到下班,吃药休息经常忘到一边,为此,他也没少挨家里和队里领导“批评”。可全队上下无不为他的敬业精神竖起大拇指。

  我要为全运安保出力

  8月19日,全运会火炬传递到北辰。这对北辰来说是一件大事。安保工作至关重要,战友们几乎全员上岗。领导本来想让董海坤休息,没想到他再次要求参战,他有自己的理由,火炬传递这么神圣的时刻不是几年能赶上一次,任务光荣而艰巨,自己这么大岁数了以后也许不能再参与其中,所以这次一定要见证这个光荣的时刻,大队领导被他的精神感动,再次批准他的请求,将他安排在火炬传递外围分流点位。于是,董海坤又和战友肩并肩奋战在火炬传递安保第一现场,默默维持交通秩序,确保了北辰全运会火炬传递工作的交通安全顺畅。

  开学第二天

  8月底是中小学开学返校的日子,宜白路大队组织警力对辖区内学校接送学生车辆进行检查。29日7时30分许,董海坤和战友们早早上岗,在津围公路小淀村口,发现一辆驶过的面包车内人头密集,有超员嫌疑,于是立即拦检。经查,驾驶人杨某,准驾车型为A2,所驾驶车辆为福田牌普通中型客车,核载人数为14人,然而车内却乘坐了足足21名学生。董海坤他们了解到,这些孩子为小淀中学和刘安庄小学分校学生,随即他们兵分两路,一路安排车辆将学生安全送往各自学校上课,另一路以董海峰为主对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及处罚。

  董海坤总说自己人生机遇赶得好,所有梦想都实现了。董海坤父亲是老革命,受家庭熏陶他对军人和警察职业无比向往,高中毕业后他光荣成为一名海军战士,在大风大浪里接受锻炼,退伍后不仅如愿以偿当了一辈子人民警察,还把儿子也引到警察队伍中。在他心中,警察是很神圣的职业,他说,我的人生很平淡,没有太大的事迹,从当兵到现在,都把位置摆正。每个老百姓找到咱,都是有困难,就当他们是自己的衣食父母、兄弟姐妹,30多年无一例投诉,赶上雨天司机开车陷在水里泥里,他只要看到就帮着推车。50多岁还登梯爬高在公路上挂标语,从当兵时养成的习惯,凡是领导交给的任务,他都不打折扣去执行,想尽办法去完成。

  董海坤充分发挥老同志带头作用,克服家属、自身重病困难,与青年民警一起执勤疏导交通,晚上在队内值班备勤,为全队同志树立了榜样,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这一辈子没穿够警服,很感恩,遇到好的领导有幸福的家庭,我现在就是珍惜在岗的一分一秒,多走一家,多宣传一家,就能把安全意识提高一点,减少事故减少损失。”(“津云”—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